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多看少动!



一、周三大盘走势分析

周三早盘受美股大跌以及游资炒作监管收紧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创投板块全线杀跌,鲁信创投、市北高新等一字跌停,主要是因为上证报称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导致。开盘低开后,受年末消费旺季+提价以及外资买入催化的酿酒板块表现抗跌,黄金股也受到资金避险买入。

随后由于受38部委表示,对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利好刺激,知识产权概念股逆市走高,带动创业板指数回拉。此外,汽车零部件板块活跃,龙头登云股份强势封板。

临近午盘海南板块拉升,有消息报道海南省相关部门正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研制工作,龙头罗牛山直线封板。午后海南省否认重启赛马规划研制工作,罗牛山开板带动海南股回落。券商则带动指数则继续震荡走低,创投、科创板概念毫无反抽继迹象,市场赚钱效应仍然较差。

二、关于大盘后市

短期来看,需要警惕美股连续大跌对于A股的影响,今日A股早盘虽然跟随低开,但明显有大资金护盘动作。虽然两市低开回拉,创业板指数一度翻红,但轩辕午评已经强调不要追涨。午后开盘指数如期回落震荡。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磨人阶段,今天很多个股收出冲高回落上影线,市场压力仍然很大。午后一些资金选择卖出造成指数回落,反映出市场有很强的避险短线心理。加上这里的量能萎缩,短期虽然消息刺激反弹了一下,但是震荡调整趋势仍未发生转变,短期操作上仍要管住手,多看少动。

另外,由于美国将12月5日(周三)定为全国哀悼日纪念老布什,届时美股将休市一天,12月6日恢复交易。所以今晚美股将休市,明天会给A股一天的喘息时间。

三、关于美股大跌

关于美股大跌原因,轩辕早评已经强调,美国2年期与3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高于5年期;同时,市场加大押注经济放缓逼近,提振了对长端债券的需求,令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9月中旬以来新低。

目前市场焦点在于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当前已经处在逾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市场认为未来经济将下行;从历史来看,美国经济过去三次爆发金融风暴进入衰退期前,该利差均出现了倒挂,所以造成了美股市场的恐慌下跌。

四、关于游资监管

上证报昨晚发了一篇创投背后游资操盘的文章,指出“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还提到了上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上述异常情形,已启动违法违规线索核查流程,上交所将坚决打击‘以炒作之名行操纵之实’的违法违规行为。

由于目前游资对于监管都非常忌惮,今日开盘资金从创投板块全线出逃,创投股集体调整。此前轩辕已经多次强调,上周市场短线生态已经明显恶化,新华传媒等相继上演天地板,创投以及部分短期涨幅过大的垃圾股调整风险需要警惕。

另外,今天也有之前游资受处罚的案例在网上热议,感慨游资坐庄也不容易。



五、关于券商策略会

近期各大券商都在召开策略会,有网友调侃,招商策略会必跌的魔咒这次在美国上演,已经算的上国际会议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安信证券的首席高善文博士的观点受到市场广泛关注,高博士强调从估值处于历史极值区域来看,市场参与者对于长期问题的担忧和忧虑,市场估值已经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吸收。

市场很多担忧的长期问题,之前只是担忧的恶化,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去解决问题,这使得问题开始得到解决。未来在这些领域,问题解决的过程,和对解决过程的确认,会带来市场估值水平的回升。但正视问题,承认问题,解决问题,是结束的开始,而不是开始的结束。

其观点如下,列了几个要点:

一,去产能成功,最近的产能回升和去产能行业毛利上升有关,但毛利上升不可持续,拐点已经出现;

二,去库存成功,房地产存货已经显著下降甚至到了不足的程度,未来将侧重房地产供给增加,不仅是通过市场化商业化手段扩大供应,尤其是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增加;

三,去杠杆成功,但叠加资管新规之后对社融和信贷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表现为信贷收缩同时利率上升的反常现象,政策也出现了相应的调整,但需要一段时间起效;

四,不确定因素:外部环境的变化,具体是美国加息是否持续、美国经济是否见顶,经济拐点的出现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衰退;

五,市场的估值水平:市场估值处于历史极值区域,已经很大程度上吸收了未来经济下降的影响,但也反应了市场参与者对长期问题的担忧,这也体现了市场预期和现实的落差。

六、本月14日沪伦通伦敦揭牌仪式推迟,料与脱欧表决相关

沪伦通推迟是造成午后券商开盘回落的一个小催化剂消息,据一财报道,原定将于12月14日将在伦敦伦交所举办的沪伦通揭牌仪式临时通知取消,预计可能将推迟到圣诞过后,该人士表示推迟原因与11日举行的脱欧表决而导致的技术原因有关。

七、国务院发文稳就业:少裁员企业返还部分保费,实施百万青年见习计划

可以看到,之前高层对于经济情况定调已经有所变化,开始强调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目前国务院发文稳就业,也是对经济下行采取的应对措施,不过背后也反映了就业的不乐观,这里就不做过多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