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12.6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国务院总理12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

2、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

3、 我国就业形势整体稳定,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9%。

4、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3.8,创五个月新高。

5、为悼念已故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周三美国股市休市一天,欧股方面普遍收跌。

二、重要新闻精选

1、上交所: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 提高企业盈利情况等包容度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点,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等包容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创板企业的能力并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准和时间预期。

2、权威人士:并购重组高估值方案需从严审查 对万亿商誉亮剑

记者了解到,围绕商誉,实践中存在部分公司高溢价并购导致高商誉、应计提不计提减值及业绩补偿承诺难以兑现这三个棘手问题。有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要破解这三大难题,监管层需进一步强化监管,如强化对并购标的估值约束,强化商誉减值监管及其信息披露监管,强化业绩承诺履行情况监管,强化日常监管,督促市场各方归位尽责。

3、重磅!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国务院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会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着眼加大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力度,借鉴国际做法,提高故意侵犯假冒专利赔偿和罚款额,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

4、上交所有关人士:沪伦通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

上交所沪伦通业务有关人士表示,沪伦通交易系统方面准备已基本就绪,上交所与伦交所沪伦通交易系统基本上将各自独立运行。此前媒体称,上交所方面挂牌交易CDR产品,恐还将再等待一段时间,意思是上线将延迟。

5、投行人士:科创板草案可能会设置6个上市标准

监管部门近日召集多家券商就科创板的制度设计进行了小范围沟通。一位知情的投行人士透露,科创板草案有可能会设置6个上市标准,例如按照以下不同的估值对应不同指标:估值10亿元以上,连续两年盈利,两年累计扣非净利润5000万元;估值10亿元以上,连续一年盈利,一年累计扣非净利润1亿元;估值15亿元以上,收入2亿,三年研发投入占比10%;估值20亿元以上,收入3亿,经营性现金流超过1亿元;估值30亿元以上,收入3亿;估值40亿元以上,产品空间大,知名机构投资者入股。(证券时报)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新区建设加快推进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会议,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王东峰指出,扎实细致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政策统一和标准统一。要扎实做好容东片区和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路网、综合管廊、城市绿化等建设工作,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为新区建设提供样板和借鉴。分析认为,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将拉动周边地区的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

A股上市公司中,银龙股份(603969)已于今年9月份通过国家CRCC认证,逐步投入生产并开始发货,为京雄高铁的铺设提供轨道板。金隅集团(601992)是雄安附近最大的水泥公司之一,雄安新区首个项目市民服务中心的建材供应商,同时也是京雄高铁的主要中标者。冀东装备(000856)主要业务是向传统水泥生产企业、砂石骨料企业销售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及备件,提供客户所需的二土建安装、维修等技术服务。

2、国常会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有效保护产权

国务院总理12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

为进一步加强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保护、完善激励发明创造的机制制度、把实践中有效保护专利的成熟做法上升为法律,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着眼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借鉴国际做法,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专利的赔偿和罚款额,显著增加侵权成本,震慑违法行为;明确了侵权人配合提供相关资料的举证责任,提出网络服务提供者未及时阻止侵权行为须承担连带责任。草案还明确了发明人或设计人合理分享职务发明创造收益的激励机制,并完善了专利授权制度。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前,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法庭若干问题的规定》。

公司方面,安妮股份(002235)率先在版权服务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公司旗下数字版权服务平台“版权家”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了海量版权权属确认问题,化解互联网时代版权侵权乱象。京华激光(603607)在互动平台表示,激光全息防伪技术与知识产权保护、防止假冒有很大的关联性;目前,一些欧美国家的货币、证件、证卡均采用该技术防伪。

四、轩辕周四早评

可以看到,昨日周三创投板块再度大跌,原因已经强调,由于上证报报道:11月初开始的创投行情存在游资恶炒因素,结果创投板块直接全线跌停。而晚间一则股民举报上证报的录音在网上热传,不说这篇文章的专业性,但其发文时机的确不适合;在当初连续一字板的时候不发监管函,等散户进场博反弹的时候才发文。

最终结果也看到了,虽然轩辕多次强调不要参与创投板块第二波反弹。但还是会有无辜的小散受伤,现在那篇文章已经撤稿,估计是看影响过大,且这种做法干扰了二级市场后才撤稿。

希望通过这件事,以后相关记者写文章能把握好尺度,对市场有点敬畏之心。毕竟目前市场还处于弱势震荡背景下,坏消息都会被无限放大从而造成踩踏。

另外,昨日两大官媒报道海南赛马还出现了明显分歧。上午证券时报发文表示海南省相关部门正抓紧开展赛马规划工作,收盘后上证报又发文表示向相关有关领导求证,对方表示否认。结果晚上又有媒体发布了海南赛马的消息,表示记者求证之后得到回应是正在抓紧开展赛马规划。关于到底开不开展赛马规划,又弄的股民是晕头转向。

关于后市,轩辕已经强调,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磨人阶段,受制于监管环境的松紧变化,以及突发的多空消息,会直接影响指数运行节奏。另外,昨日很多个股收出冲高回落上影线,市场压力仍然很大。

且昨日午后一些资金选择卖出造成指数回落,反映出市场有很强的避险短线心理。加上这里的量能萎缩,短期虽然消息刺激反弹了一下,但是震荡调整趋势仍未发生转变,沪指后面还会回补2590缺口,并未就此扭住趋势直接上行。短期操作上仍要管住手,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