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再创新低,调整仍未结束!



一、周五大盘走势分析

周五开盘主板指数和创业板分化,医药板块受此前带量采购大幅降价的利空影响继续调整,带动创业板走低。5G板块开盘反抽活跃,主要受早评消息面提到的工信部披露三大运营商已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利好刺激,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一路回落,一度失守2600点关口。随后深圳本地股冲高表现,沙河股份一度涨停。高铁、基建板块受利好刺激拉升,新华社旗下报纸头版:明年增长稳尚需基建稳,龙头华铁股份率先封板,晋亿实业、中字头基建股拉升带动沪指回升。

午后大盘缩量震荡,部分中字头个股拉升,券商股冲高后如期回落没有持续性。煤炭股受焦炭期货午后大幅上涨刺激表现。

雄安概念股受利好刺激拉升,近期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扎实细致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雄安概念股拉升对大盘基本没有好事,同时还分流资金,尾盘券商股继续回落。

二、两市量能创出新低,本周大盘上演过山车!

周五两市量能创出近期新低,主板成交量仅977亿,反应出资金观望情绪再度升温!今天市场整体表现平淡,没有较多消息面刺激。但本周市场可谓受消息面影响极大,大盘先扬后抑,让很多股友坐了一个过山车。

可以看到,从周一两市受利好刺激放量大涨,到周二网上很多分析以及股友喊牛市来了,市场情绪出现高潮。可随后市场并未像很多股友和分析师预期的出现连续上涨。

而轩辕周一便分析了指数高开幅度过大需要修正整固,不会连续大涨。周三早盘指数回拉时,很多股友说市场无惧外盘大跌继续上涨。轩辕再度分析不要追涨,指数需要向下回补缺口。

可以看到,在周一市场被众多利好刺激后,不少股友忽略了当前市场存在的很多问题,毛衣问题仅是延后并未解决实质性问题、技术面短期超买需要修正,加上年底正值多事之秋等各类事件冲击。

随后市场展开连续调整,先是上证发文要严查游资炒作,造成创投股继续调整,监管收紧导致短线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游资相继收手。然后知识产权概念股被问询函,周四光一科技直接跌停。

周四华为事件发酵,造成大盘整体承压,5G通信股调整。然后周四下午医药被带量采购大幅降价的利空刺激,造成大面积跌停。在多重利空打击下,多头一路溃败,但技术指标超买也得到修复,目前大盘仍按此前分析的继续回补2590缺口。

三、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周五盘面可以发现,两市量能创出近期新低,反应市场情绪从周一的极热转向极冷。周四龙虎榜就可以看到,实力游资均没有出现,活跃资金都去休养生息了。市场受制于量能无法放大,赚钱效应也进一步降低。技术指标超买虽已经修复,KDJ高位死叉即将向下发散,反应市场面临变盘点。但轩辕的观点一直没变,指数仍要调整。

目前来看,继续等待周末华为事件的发酵,其后续动向对大盘仍会造成影响。另外由于外盘动荡,欧股出现大跌,美股也未有较好表现。短期仍以防守观望为主,多看少动,等待沪指回补2590缺口以及消化利空影响后的机会。

四、关于12月效应

本周开始,市场已经迈入十二月,有卖方机构统计了历史数据,认为A股具有12月效应,当月通常周期和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背后的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在年内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

与以往的历史相比,今年的经济数据同样表现为逐季递减的态势,但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开始下降,而周期相关的房地产投资今年表现相对平稳,基建投资由于资金到位在10月份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基本面有改善趋势的基建股近期便走出相对较好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