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低走,市场又到重要关口!




一、周一大盘分析

周一沪指全天再现单边下挫走势,再度失守2600点。早盘来看,受周末华为事件发酵以及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如期低开,黄金股受资金避险涌入。整个早盘指数均在平盘线下方低开低走,资金没有出现做多抵抗迹象。

沪指则按此前分析的如期调整,回补掉上周一受利好刺激的高开跳空缺口。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成为早盘杀跌主力,5G概念表现相对较强。午后市场延续调整,券商股小幅拉抬带动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尾盘指数再度回落,两市最终小幅收跌。

二、关于5G概念

周一早盘市场如期回补缺口,两市全线下跌,仅5G概念股逆势上涨,虽然现在5G有利好刺激,比如工信部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但需注意目前5G概念的炒作逻辑发生变化了,在上周华为事件发生后,更多资金认识到明年5G之争的重要性,认为这次事件可能会促使对于5G加大投入,后续5G可能将迎来更多政策面利好刺激。

也就是说此前炒5G是炒作G20能够释放较好的信号,但华为事件出来后,目前炒作的逻辑就是核心科技自主可控了。

但是午评轩辕已经强调,目前5G拉升属于逆势行为,后续还会有反复,短期最好不要追涨,5G午后也如期回落。

三、市场如期回补缺口,赚钱效应大降!

周一市场如期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再次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分析。轩辕上周就苦口婆心一再分析,从技术面、政策面以及消息面来看,尽管上周末传出利好消息,刺激指数大涨,不少分析认为市场将好转。

但轩辕根据自己多年经验一再分析指出指数会向下回补缺口,短期对于大多数股友来说还是多看少动,等待调整。长期关注轩辕的想必又躲过了这次杀跌,这也再次证明的轩辕对于大盘研判的功底还是不错的。

可以看到,近期很多打板客以及追涨的股友亏损的比较厉害,强势股遍地上演核按钮,遭遇减持黑天鹅的森远股份无量一字跌停,朗源股份集合竞价直接跌停。券商、医药、家电等金融以及白马股均展开调整,市场赚钱效应极差。

这也反应了目前市场短线环境极其恶劣,此前轩辕就告诉大家,目前实力游资都已经从龙虎榜消失,可想而知短线操作难度有多大。而大盘在短时间内就补掉上周一的跳空缺口,也是反映了当前市场仍然偏弱。

在大盘不好的时候,大多数股友一定要做到能管住手,毕竟少亏就是赚。在大盘整体下跌阶段参与市场大概率还是多做多错,而多看少动,等待大盘调整结束后的机会才是大多数人参与市场的正确方式。

四、大盘进入空头市场,又到重要关口!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连续缩量调整,市场人气低迷,沪指、创业板指数周一失守所有均线,大盘再次进入空头市场。

且沪指和创业板的KDJ指标都按此前分析的回落粘合后开始向下死叉并发散,均反映市场处于空头占优的环境。

另外,大盘连续两日创出近期地量后,想必很多老股民都知道有句股谚有云,地量见地价。这句话放到现在来看,就是说市场连续缩量,缺乏做多资金入场,反应资金对于当前点位以及市场环境的不认可,那么后面就会看见更低的价格。

而地量之后一般市场将会进入重要的方向选择期,如果指数跌破重要关口位,可能会再度引发加速向下。目前大盘震荡调整仍将继续,短期继续以多看少动为主。

沪指注意先关注2555点支撑,这是短线的一道重要关口,一旦失守,就要警惕加速下跌的可能。消息面上,继续关注华为事件的后期动向。

五、市场迎来事件密集期

未来一两周有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会影响市场,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改革开放40周年庆,另外,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等也会影响市场。

按照券商研究所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于12月14日前后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庆”在12月18日召开,券商预期届时可能在会议或周年庆上提出改革政策的利好。

需要注意的是,这周五前后就是卖方预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间节点,如果届时会议召开。一般重要会议前会有护盘动作,所以后半周深跌的可能性会比较小。

另外,还要关注年末要出的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行业的补贴政策。注意目前补贴都是逐步削减的,主要看削减幅度,如果和医药这次带量采购降价幅度一样超出预期,对于相关板块是会有利空影响的。

国外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较为混乱,按近期美联储释放的信号来看,可能12月加息推迟或者12月加完之后不加了,这样的话对市场是利好。

此外,在周二晚间举行的英国下议院将就退欧协议举行投票,现在的情况是梅姨的退欧协议很有可能被议会否决。对应国内时间应该是周三凌晨出消息。如果被否,留给英国的就剩下无协议脱欧,或者留在欧盟。英国退欧对于英国和欧盟都是大事,对全球市场也会有短期的情绪影响。

六、一个数据值得关注

近期值得关注的数据主要是,12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中国11月的外贸数据,其中,中国对美国进口同比录得较大幅度下滑。11月中国对美进口下跌25%,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11月当月,中国对美国出口规模为46216.8百万美元,同比增长了9.8%。但同月中国自美国进口10665.6百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228.1百万美元相比,下降了25%。

可以看到,此前市场关注的抢出口效应有所消退,目前对美进口下跌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基数比较高的原因。另一方面也反应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目前中国进口美国的东西少了,这也是美国非常不开心的一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