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度缩量后静待方向选择!




一、周二大盘分析

周二早盘指数小幅高开,乐视网开盘涨停带动创业板涨幅居前,东方通信、华谊嘉信上演三连板,所属板块5G、传媒有所发酵。但5G概念开盘分化,板块内部跟风较弱。随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题材概念表现萎靡,盘中影视、广电系概念反抽,但整体板块多以震荡为主。

临近午盘,次新银行股吴江银行拉升,带动指数小幅上涨。午后市场如期回落震荡,沪指一度翻绿,次新银行股并未持续走高。由于大盘继续缩量,部分资金转向炒作小盘次新股,顶固集创反抽。尾盘黄金股拉升表现,两市最终小幅收涨。

二、量能再创新低,重回四年前水平


今日沪市成交额854亿元,除2016年1月7日熔断外(当日成交额799.82亿元),刷新2014年7月21日以来新低。

轩辕近期已经分析,由于市场上周接连受到游资监管、医药利空以及外盘美股大跌影响,在当前背景下资金谨慎观望氛围继续升温,造成大盘量能再创新低。

老股民都知道,量能之于大盘就跟血液之于身体的关系,没有量能的活跃,大盘就是死水一坛,各个板块都难有较好表现。


三、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短期来看,虽然指数已经按轩辕此前分析的如期回补缺口,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大资金整体缺乏做多信心,市场继续处于调整节奏中。


目前大盘从技术面来看,K线继续位于所有均线下方,已经进入空头市场。且带动五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形成新的压制,同时量能极度萎缩。

加上KDJ等技术指标向下死叉发散,处于空方占优局面。所以,在最终结果未出来前,最好的策略仍是继续等待观察。

四、注意监管风险

今天盘中,一些群里在传某游资在东方通信上的交易收到了新的监管函,短线打板炒作风格的股友需要注意下风险。这事情如果验证的话,调整的概率不低。

五、汽车销量大降

中汽协:中国11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6.1%,销量报217万辆;1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9%,销量报255万辆。

自1990年以来,我国汽车行业在2018年第一次步入负增长。喊了无数次的拐点,如今真的来了。现在不管是4S店还是车厂,大多数日子已经没有以前的好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