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回落不改弱势本质!




一、周三早盘市场分析

周三两市高开,汽车零部件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奥联电子直线封板。次新股开盘活跃,小盘股顶固集创收获反抽两连板。指数开盘回落后,第一创业试图突围带动券商股拉升,但板块内部跟风较弱。

指数早盘冲高后如期回落,两市量能再度萎缩。5G概念股也分化调整,东方通信早盘一度逼近跌停。啤酒板块则表现相对活跃,青岛啤酒涨幅居前。临近午盘,创业板率先由红翻绿,沪指、深成指涨幅收窄。

二、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汽车板块:汽车板块早盘相对强势,奥联电子开盘快速涨停。主要原因轩辕早评消息面已经提到,一是昨日美股方面汽车股大涨带动。二是汽车零配件出口创新高,新能源和智能化催生机遇。

机构认为,对标美股市场,汽车零部件成长性高于整车股,因主要零部件企业积极向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方向转型,单车配套价值升级,打开了更大成长空间。传统燃油车的轻量化,以及特斯拉等外资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转向国产化,也有望给国内零部件企业带来新订单。

2、新能源车板块:新能源车板块早盘涨幅居前,京威股份等个股涨停。主要在于,近期新能源车受到较多消息刺激,一是韩国现代汽车斥资67亿美元发展燃料电池。二是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

以及奔驰母公司将采购230亿美元电池,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还有工信部发布: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7.6%等消息刺激。但受限于当前市场环境弱势,板块难有持续性表现,注意不要追涨。

三、轩辕周三午评

同时轩辕早评也分析了5G概念的风险,早盘5G概念也如期分化,并未持续走强,龙头股东方通信受到监管影响开盘一度逼近跌停,题材股赚钱效应受此影响也明显降低。

早盘开盘从板块进攻方向来看,资金还是想以小带大的方式带动大盘。房地产板块高开但并未持续放量走高,随后资金想利用较少的成本拉升次新金融股来得到带动指数上涨的效果。

但开盘后轩辕就已经分析此举反映出,资金实力不足,增量资金并未积极入场,早盘高开留下的缺口仍要回补,注意不要追涨。

总的来说,大盘并未出现做多资金积极入场的动作,个股赚钱效应也并未回暖。短期还是以防守观望为主,等待指数回补早盘跳空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