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事件驱动打破僵局!



一、周三大盘分析

周三两市高开,汽车零部件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奥联电子直线封板。新能源车概念股也受利好刺激表现,当升科技等冲高。

次新股开盘活跃,小盘股顶固集创收获反抽两连板。指数开盘回落后,第一创业试图突围带动券商股拉升,但板块内部跟风较弱。

指数早盘冲高后如期回落,两市量能再度萎缩。5G概念股也分化调整,东方通信早盘一度逼近跌停。啤酒板块则表现相对活跃,青岛啤酒涨幅居前。

午后市场继续缩量震荡,深圳本地股有所异动,但板块依旧持续性不佳。随后沪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尾盘市场活跃度略有提升,前期热点创投等板块展开反抽,沪指最终仅小幅收涨。

二、沪市涨停家数创出新低



今日早盘市场令不少短线选手非常惊讶,因为沪市没有一只涨停板,至收盘沪市仅两只个股涨停,这种现象在市场这么多年可谓是很少见到,这也反应了当下市场的清淡。

而轩辕此前已经说了,关注龙虎榜游资动向的股友可以发现,12月初龙虎榜上很多实力游资就已经消失了,轩辕从身边也了解到很多游资都去旅游避寒休养生息了。

另外加上之前监管对于游资炒作创投板块的严查,以及昨日监管层关注到东方通信的异常波动,对涉及异常交易账户进行了书面警示。

所以,游资休息以及市场缩量背景下,市场涨停家数创出新低在正常不过。而涨停个股少,就说明市场最强势、最凶猛、最敏锐的做多资金都在休息等待。

既然这些活跃资金都在休息,那么市场就缺乏灵魂领涨股,就不会有很好的赚钱效应。可谓动一发而牵全身,现在场子里的资金基本都是在小打小闹,在等待事件催化的到来!

三、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今日早盘市场受利好刺激高开后,大盘60分钟级别KDJ指标又运行到高位,短期向上回拉的压力较大,指数便如期回落,这些都符合预期。

尽管早盘有资金想利用较少的成本拉升次新金融股来得到带动指数上涨的效果,但轩辕也分析了这种行为只能说明进场资金实力不足,增量资金并未积极入场。

短期来看,目前各路资金都在观望,各大板块表现都以轮动为主,涨一天,跌一天,没有持续性表现。

实际上也就是机构、游资都在“怂”,既然没有带头的资金,那么散户朋友就更不要急着冲到前面去了。各位股友仍注意管住手不要追涨,等待大盘放量且个股赚钱效应回暖后的机会。

四、等待事件驱动打破僵局!

时间上来看,马上有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会影响市场,可能会引发变盘,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改革开放40周年庆等。

按照券商研究所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于12月14日前后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庆”在12月18日召开。

券商预期届时可能在会议或周年庆上提出改革相关的消息,近期深圳板块也是因此出现活跃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这周五前后就是卖方机构预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间节点,如果届时会议召开。一般重要会议前会有护盘动作,注意关注是否会有一些重要消息释放来刺激市场变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