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震荡,上涨还需补量!



一、周四大盘走势分析

周四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农机板块受利好刺激表现。创业板权重温氏股份开盘走弱,带动创业板调整。券商股开盘也分化回调,一度带动沪指翻绿。

随后富瑞特装带动天然气概念股、中国铁建带动中字头个股拉升,大基建板块随后继续发酵,带动上证50指数拉升,高铁股等相继跟涨,路桥股如山东路桥也跟随反抽。

在市场回暖下,券商股也跟随回拉,房地产板块也反抽表现,同时带动产业链相关的家电股表现。临近午盘家电股老板电器一度涨停,沪指继续走高。

午后开盘低位水泥股也跟随发酵拉升,随后三大指数单边回落,两市量能再度萎缩。部分低位5G股如剑桥科技涨停,反映资金仍不敢追高。

二、政策释放宽松预期

关于今日市场为何上涨,轩辕在午评已经分析,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早评消息面里已经提到,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

目前政策面开始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从近期出台的政策可以看到宽松预期较浓,目前主要集中在基建和房地产方面,但政府对于地产方面较为谨慎,所以很可能是“先基建、后地产”。

而这些举措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近期出来的宏观数据都不太好,基建投资增速也出现下行。

加上基建、地产股受政策宽松预期影响较为明显,目前放松对于优质企业的融资,对于地产、基建公司会带来偏利好的影响,所以刺激相关板块出现上涨。

三、市场进入会议密集期

另外刺激今日市场上涨的一个原因就是,此前轩辕已经分析马上有重要会议召开,按照券商研究所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于12月14日前后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庆”在12月18日召开。

同时轩辕此前强调,会有一些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机会。近期市场便开始传闻届时会有减税、地产放松以及基建发力的政策释放。

而今天大基建成为新热点,背后的驱动力也就是因为预期明年经济下滑压力大,所以市场认为这次会议上会定调稳增长,出台相关基建刺激政策。

四、游资休息,港资涌入,白马股大涨!



今日大基建板块发力,家电、酿酒等消费白马股也纷纷走强,港资买入活跃,但小盘题材股炒作氛围较差。

此前轩辕已经分析游资目前仍都在休息,当投机炒作受到监管打压时,低位相对滞涨的白马蓝筹受到更多资金认同。

但需注意家电这类白马股从目前市场估值体系来看,仍然处于高估状态,注意不要盲目参与。

五、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虽然周四指数受事件驱动出现大涨,但主要原因是因为市场预期会议期间会有更多刺激政出台,但届时会议是否能如期释放出较多利好消息还不得而知。

所以,在这种时候,不要因为一天的放量大涨就担心踏空,从A股的历史情况看,一天的放量可信度并不高,连续几天的持续性放量拉升才是有效信号。

而且了解一下2019年的偿债压力,就知道为什么近期会出政策放宽企业的直接融资,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了。

在从盘面上看,午后大盘放量不够积极,少数资金炒作低位5G股,说明资金仍然不敢追高。领涨的基建板块也未有核心权重涨停定盘,资金多以高抛为主,市场仍难有持续性突破。

技术上看,大盘目前也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制,这里还会有反复震荡。同时沪指60分钟级别KDJ等技术指标来到高位,短期也有回调需求。

沪指如要有效突破2640点压力位且站稳,必须还要继续补量叠加政策利好的刺激,否则目前拉升后各大板块仍会走一个分化震荡、回落整理的过程。

短期由于市场进入会议时间,资金大概率仍将围绕会议相关的如大基建、国企改革、地产产业链等低位板块主题展开挖掘,但还是不要急于追涨,注意观察会议消息面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