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12.14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中央政治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性水平。

2、央行行长易纲:要注意风险在债市汇市股市之间传染的可能;力争三年内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高风险点得到有序处置。坚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引导资金流向民企、小微金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提供流动性对冲经济周期的收缩效应。目前宏观杠杆率稳定,慢撒气软着陆是最好策略。影子银行要依法规范经营,应对非金融机构投资金融机构和金控公司严监管。

3、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沟通、进展顺利。

4、商务部:中国1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26.3%。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5.4%,证券交易印花税下降10.4%。

5、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声明:确认12月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6、加拿大公民迈克尔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7、欧股小幅收跌美股涨跌不一,原油大涨金价走低。

二、重要新闻精选

1、央行行长易纲:中国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

央行行长易纲称,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需要考虑货币政策“内外均衡”。易纲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一个相对宽松货币条件,但宽松货币条件必须考虑外部均衡,“也不能太宽松了,因为如果太宽松,利率太低,会影响汇率”。

2、重磅!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两件大事

中央政治局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3、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辞职

乐视网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辞职报告。刘淑青(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因个人工作安排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袁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李宇浩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4、剑桥科技澄清:公司小基站目前大规模供货并非应用于5G

剑桥科技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关于室内5g基站,公司已获得客户充分认可,并开始大批量发货”,公司股票在午后涨停。剑桥科技晚间披露澄清公告称,由于全世界范围内5G网络尚未正式投入商用,公司小基站暂时尚未应用在5G网络中,前述大规模供货并非应用于5G。

5、深深房A:从明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深深房A公告,公司原计划于今年12月14日前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相关信息,但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展,方案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公司股票将自今年12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6、欧洲央行声明:确认12月底结束QE

欧洲央行声明称,确认12月底结束QE,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结束前将保持利率不变。

7、证监会李超: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资本市场发展动力更加强劲,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所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各项措施正在有效落实,深化改革开放重大举措陆续推出,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生物天然气被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概念股受关注

国家能源局日前向各省及9家央企下发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编制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通知》,要求各省及9家央企提出到2030年生物天然气规划项目布局。以农作物秸秆或畜禽粪便为原料的单个布局项目,规划日产气量1万至3万立方米。

近日随着南北大地气温骤降,天然气需求陡增,已高度市场化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水涨船高。记者从多家机构掌握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的三天里,LNG报价上涨逾43%,表明保供的关键时刻已经来到,而各方对此已做好充分准备。采取多样化的天然气生产方法保证供给已势在必行。

A股上市公司中,金通灵(300091)子公司林源科技已经建成生物质秸秆制气16000m3/h生产能力,同时配套有多元化生物质燃气净化系统。迪森股份(300335)是国内利用生物质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的领先企业,公司业务覆盖了生物质能源产品的固态、液态、气态等三种形态。

2、长江三角洲等区域发展规划正在编制 多个重大工程加速推进

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部委正在编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相关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专项规划等。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等地也纷纷筹划出台一系列对接规划和政策。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工程、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工程等多个重大工程加速推进。据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基金、长三角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正在发起设立,未来将推动区域内基础设施发展、产业资源、创新资源等优化重组。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去青浦专题调研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关情况。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下,上海将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青浦区作为上海唯一与江浙两省交界的区域,具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天然禀赋。

公司方面,巴安水务(300262)地处上海市青浦区,主营业务涵盖市政水处理、工业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以及施工建设等五大板块。全筑股份(603030)地处上海市青浦区,集建筑装饰研发、设计、施工、家具生产、软装配套和建筑科技为一体的装饰集团公司。

3、多家化工巨头上调涂料价格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日前,贝克斯集团表示,其全球主要卷材和工业涂料产品集团的价格将上涨8%。PPG近日宣布将对其全球所有工业涂料产品实施10%的价格上涨。德国赢创公司宣布,将对其甲基丙烯酸树脂产品系列实施涨价,涨幅至少10%,有的产品涨幅达到20%-25%。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宣布,将对多个品牌的产品实施涨价。几大巨头调价生效日期均为2019年1月1日。

涂料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是涂料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此外,下游需求的稳定增长,涂料行业整体增长势头稳健,形成了有效支撑。据统计,2016年国内涂料行业总产量累计约1900万吨,同比增长7.2%,占全球涂料市场约29%。但是目前国内涂料行业生产厂商数量近万,大部分为产量较低的中小型企业,行业相对分散。近两年本土涂料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迅速提高了行业渗透率,龙头企业有望量价齐升。

相关上市公司,三棵树(603737)是国内建筑涂料大行业的龙头。广信材料(300537)并购的江苏宏泰是国内光固化涂料领域的细分龙头。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五盘前点评:

昨日晚间消息面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加息,欧洲结束QE后,目前全世界基本都在紧缩,而央行易纲开始说要保持宽松,令大家感到意外;这也侧面说明了现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小。

关于宽松预期,昨日收评轩辕已经分析了,从近期政策面开始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这些行为来看。

都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近期出来的宏观数据都不太好,基建投资增速也出现下行。而且了解一下2019年的偿债压力,就知道为什么近期会出政策放宽企业的直接融资,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了。

目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召开,从昨日召开的会议来看,轩辕认为透露出四点信号:1、强调高质量发展。2、保持战略定力,强大国内市场。3、政策将更有针对性,注重实际效果,而明年托底政策未必如想象那么大。4、主基调仍然是“稳”字当先。

基于上述四点,对于昨天上涨的铁路大基建板块不能预期过高,总体仍然要把铁路基建当做短期的主题投资操作,而非中线的机会。

此外,由于市场进入会议时间,指数将以震荡分化为主,资金大概率会围绕改革预期相关的如大基建、国企改革、雄安、土地流转等低位板块主题展开挖掘。但更多的机会是轮动机会,轮动行情注意不要追涨,同时观察会议消息面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