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分化调整,继续耐心观望!



一、周五早盘走势分析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券商股开盘走弱带动指数回调。雄安环保股开盘强势,科融环境直线封板,中再资环随后涨停,永清环保等跟涨。

但周四大涨基建板块分化调整,反映市场持续性仍然不佳。指数也受此带动分化回调,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显著减少,市场无强势热点表现。

二、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雄安环保概念股:周五早盘热点题材表现清淡,仅雄安环保股表现强势。新天科技、科融环境双双涨停,永清环保、创业环保、建科院、冀东装备等多只个股纷纷跟涨。

其上涨主要原因还是受消息面刺激,一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即将出台。二是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积极备战大规模开发建设。

可以发现,近期上涨的热点题材基本都处于相对低位,且与政策消息面刺激有关,但持续性不佳,注意不要追涨。

三、轩辕周五午评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轩辕昨日已经分析,技术面来看,沪指60分钟级别KDJ已经超买有回调需求,今日早盘指标如期回调且高位向下死叉,指数转向震荡调整,均符合此前的预期。

另外由于会议已经召开,轩辕此前分析部分处于低位的政策题材会受到资金关注,雄安环保股早盘便拉升表现。但目前板块都以轮动节奏为主,而且基本一天换一个热点,注意不要追涨。

随后市场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直接一阴破三线,表现极为弱势。轩辕此前也说到,长期观察龙虎榜游资动向的就会发现,现在最强、最聪明的实力游资大多都在休息,那么多数题材股以及小盘股就不会有较好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在为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铺垫,轩辕看了政治局会议和外人士座谈会的通稿,会议里还并没有提到加大基建、放松地产以及减税相关内容,使得此前市场的政策预期落空,相关板块早盘也如期回落。

短期来看,周五早盘市场如期分化调整,加上由于临近周末,市场会担心周末消息面影响,午后市场也不会有多大变化。

目前少数资金围绕改革预期相关的低位板块主题展开挖掘,但大多都是小级别的轮动机会,轮动行情注意不要追高,更加不值得重仓追涨。对于大多数股友而言,可继续观望等待,留意消息面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