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调整,二次探底或将展开!




一、周五大盘走势分析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券商股开盘走弱带动指数回调。雄安环保股开盘强势,科融环境直线封板,但并未带动市场回暖。

随后周四大涨基建板块分化调整,反映市场持续性仍然不佳。指数也受此带动分化回调,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显著减少,市场无强势热点表现。

午后大基建板块有所扩散,低位路桥股山东路桥冲击涨停。但随后大盘调整加大,各大板块共振下跌。由于药品带量采购上海配套措施即将出台,医药股再度重挫。

尾盘低位次新股如雅运股份小幅反抽,指数则一路走低,沪指跌破2600点,创业板指创出近期新低。

二、政策预期落空,市场如期调整

周四市场上涨后,不少分析说指数要向上突破,要大涨了。但轩辕收评里分析到,虽然周四指数大涨,主要是市场预期会议期间有刺激政策出台,但会议能否释放出利好刺激还不得而知。

同时强调,在这种时候,不要因为一天的放量大涨就担心踏空,从A股的历史情况看,一天的放量可信度并不高,连续几天的持续性放量拉升才是有效信号。

而且关于近期市场认为利好的宽松政策,轩辕也说了,如果了解一下2019年的偿债压力,就知道为什么近期会出政策放宽企业的直接融资。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了,这也反映了经济环境很差。

而轩辕看了政治局会议和外人士座谈会的通稿后,提到会议里并没有提到加大基建、放松地产以及减税相关内容,使得此前市场的政策预期落空,相关板块早盘便如期回落调整。

三、经济数据差,机构游资观望等待

近期轩辕在收评里提到不少数据,都是轩辕自己会关注的比较重要的数据,因为大型机构、基金都会关注这些,我们要知道他们怎么想。

而从数据来看,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经济数据。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慢至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放缓至8.1%,均不及市场预期。消费增速再创2003年5月以来新低。

对此,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在记者会上表示,从11月份当月来看,有些指标增速还是有所回落,说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现在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变数、不确定性在增加。

大家可以自己体会一下,机构看到这些数据之后的想法,到底是选择积极买入,还是观望等待。而且轩辕近期多次强调身边的游资朋友基本都在休养生息,那么指数大涨后谁来接力?没有大资金接力,那么便只有调整。

要知道,市场上最聪明、最活跃、最敏锐的实力游资都选择了休息,那么短期市场赚钱效应就不会好,代表小盘、题材的创业板指数更是直接创出近期新低。

实际上现在的情况就是之前说的,机构、游资都在“怂”,既然没有带头的资金,那么散户朋友就更不要急着冲到前面去了。

四、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一直关注轩辕的朋友应该可以感觉到,其实今天市场的调整和上周四的调整基本没有区别。上周市场也是利好(G20释放缓和信号、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刺激造成的大涨,其中不乏有国家队的参与。

随后很多分析就跟随唱多喊市场将大涨,但轩辕就分析了利好不改下跌趋势。而昨日市场上涨后,轩辕收评也明确分析了短期技术指标超买需回调,加上政策刺激未落地,指数仍将分化调整。

沪指目前虽然处于三角形收敛的末端,即将面临方向选择,很多分析认为会选择向上。但是要知道指数仍处于大的下降趋势之中,这也是轩辕目前更多时候一直在强调管住手的原因。

因为轩辕知道大多数股友的防守能力比较弱,虽然很多人能在股市里赚到钱,但往往因为不懂得管住手和规避大的调整风险,从而最终造成亏损。

而躲避大的调整,这正是轩辕的专长所在。要想在股市当中想要长久生存,持久复利,一定要做到跌的时候能少亏钱,这点往往比赚更多的钱更重要,相信老股民应该都明白。

周五盘面来看,市场仍然弱势。目前少数资金围绕改革预期相关的低位板块主题展开挖掘,但大多都是小级别的轮动机会,需注意轮动行情不要追高,更加不值得重仓追涨。

技术上看,沪指仍按此前分析的60分钟级别KDJ高位死叉后向下继续发散,消化此前超买回调压力。周五午后指数单边走低,没有做多资金进行抵抗。游资也继续休息为主,没有强势题材表现。

周末注意关注消息面变化,后续如果没有较大利好刺激,以及权重护盘维稳的话,市场或将展开二次探底。继续多看少动,等待调整结束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