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震荡迎接周年庆召开!



一、周一早盘走势分析


周一三大指数受美股大跌影响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单边下行,创业板再破1300点关口,主板指数虽有权重护盘但随后跟跌表现。

开盘医药股再度重挫,主要受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近日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医保局打击骗取医保行为,药房概念股大跌,汤臣倍健一度跌停。

开盘装修设计板块活跃,龙头汉嘉设计一度涨停的带动相关基建、设计类个股拉升。创投板块受利好刺激早盘出现反抽,九鼎投资一度涨停。

指数早盘下跌后,次新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回拉。随后次新银行股跟涨带动沪指一度翻红。有政策催化预期的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活跃,龙头珠江实业一度冲击涨停。

二、上涨板块解读

1、创投板块:创投板块连续杀跌后,今日早盘迎来反抽,九鼎投资反抽涨停,鲁信创投等跟涨。其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创投股连续调整跌幅过大,有超跌反抽需求。

另一方面原因早评消息面提到,原上交所副总: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受科创板消息刺激,创投股借机反抽。但创投板块不会有第二波,连续上涨压力较大,不要追涨。

2、基建分支-设计板块:早盘基建分支的设计板块表现强势,汉嘉设计四连板,带动杰恩设计等涨停。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相关个股都是低位小盘的次新股,有超跌反抽需求。叠加近期基建主线受到市场关注,资金围绕基建复苏、风偏提升背景下的设计行业挖掘。

同时在汉嘉设计四连板的赚钱效应带动下,资金挖掘了同样是“次新+基建”属性的杰恩设计,另外建科院等受公告利好刺激大涨激活板块整体表现。

三、轩辕周一午评

周一早盘两市受美股大跌影响低开,开盘市场便呈现极端分化特征,创业板快速走低,而主板因为有权重护盘随后才跟随调整,市场还是按此前分析的如期下跌。

医药股由于受带量低价采集以及医保局打击骗取医保行为等各类利空影响,开盘再度跌幅居前,仅基建类个股以及部分权重表现抗跌。

早盘指数低开后回拉翻红,主要原因在于,从技术面看,沪指60分钟级别KDJ早盘下杀后已经调整到超卖低位区域有回拉需求。

创业板指早盘破位下杀,表现则更弱。而目前带动沪指翻红的力量和此前一样,仍然是次新金融股发力为主,这反映了资金还是想以小带大,并没有出现积极进场做多的强势信号。

短期来看,少数资金还是围绕基建类低位小盘超跌股以及政策主题做轮动炒作,市场赚钱效应仍然低迷。

而由于明天改革开放40周年庆将召开,之前已经分析了有维稳需求,早盘分时回拉应该还是护盘动作,指数短期将继续震荡,仍然注意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