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行情继续观望!





一、周一大盘走势分析

周一三大指数受美股大跌影响低开, 开盘医药股再度重挫,主要受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近日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医保局打击骗取医保行为,药房概念股大跌,汤臣倍健一度跌停。

装修设计板块活跃,龙头汉嘉设计一度涨停的带动相关基建、设计类个股拉升。创投板块受利好刺激早盘出现反抽,九鼎投资一度涨停。

指数早盘下跌后,次新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回拉。随后次新银行股跟涨带动沪指一度翻红。有政策催化预期的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活跃,龙头珠江实业一度冲击涨停。

午后部分有利好刺激的次新超跌股以及政策主题如雄安概念股拉升,大盘则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最终沪指小幅收涨。

二、市场将进入事件窗口期!

这周很重要,主要是有较多重要事件将要发生。今日市场如轩辕此前分析的继续调整。虽然指数早盘杀跌后拉起且尾盘翻红,但原因大家也都明白,就是因为即将召开的一些会议事件,市场下午已经提前进入维稳窗口期。

午后市场呈现锯齿状窄幅波动的分时特征,这就是典型的护盘走势。指数波动极小,市场再度缩量,说明在权重护盘下,资金都不愿意出手。

少数资金还是按此前分析的围绕政策主题如雄安概念等炒作,但主要都是以低位超跌叠加次新属性的个股为主,说明都还是小打小闹。个股跌多涨少,资金炒作仍然无持续性。

三、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本周三大事件到来!

首先要发生的事件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庆,将于18日也就是周二召开,此前轩辕已经分析可能会有一些利好政策推出。

而近期深圳、海南、雄安、粤港澳等相关政策主题就接连表现,届时如果再有消息出来刺激可能就兑现炒作了,注意不要追涨涨幅过大的品种。

其次,值得注意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场预计在19日至21日召开,券商预期这次会议将关注GDP增长目标,以及货币政策、民营经济、减税等内容。


A股有一些不成文的惯例,通常在重要会议前,都是会有资金护盘的,指数虽然不会出现连续剧烈下挫,但个股却不一定。

今天市场表现便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创业板开盘杀跌,个股跌多涨少,亏钱效应明显,但沪指跌幅则小于创业板,而且最终还是红盘报收,但市场环境显然是非常恶劣的。

目前市场对这两个会议都是抱有利好期待,届时如再出现预期落空,护盘结束后资金或有再度出逃可能。

四、“超级星期四”美联储议息会议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就是美联储议息会议,18日、19日连开两天的会,20日也就是在周四凌晨3点会宣布利率决议,这周四被誉为“超级星期四”。

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本周四的到来,因为届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日本央行也将公布议息决定。

目前美股以及A股市场投资者都在期待美联储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因为这对大盘会产生一定利好刺激。

但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依然较高,在70%左右。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可能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所以资金仍不敢轻举妄动。

五、关于大盘后市看法

周一市场再度缩量,游资、机构大多继续观望休息,而市场缩量后,确定性的机会也就更少,现在市场里大多数短线机会基本都是刀口舔血,风险收益比非常不划算,这也是轩辕一直强调多看少动的原因。

而且目前黑天鹅事件频发,比如医药股受低价带量采购,打击医保骗保行为等事件冲击,走出连续下跌。之前11月很多头部私募大幅加仓生物医药,这次也受伤惨重。另外,今天券商研究所一位重量级前辈发表的看空观点也在坊间受到大家热议。

总的来说,做股票一定要懂得休息,特别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更需要在大盘不好的时候管住手。短期来看,还是继续多看少动,不要追高,留意接下来的消息面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