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入黎明前的黑暗时期



一、周三大盘走势分析

周三两市平开,受油价大幅走低影响,受益成本下降的民航股开盘领涨。地产板块开盘活跃,龙头鲁商置业率先反抽涨停。消息面上,山东菏泽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打响取消楼市限售第一枪受到市场关注。

部分低位次新+5G概念股反抽,天邑股份涨停,但5G股并未集体走强。消息面刺激早评也提到,华为宣布已获25份5G商业合同,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且自研光传输芯片获重大进展。

午后大盘一路走低,机构此前重仓的招商银行破位杀跌引发上证50权重股破位,中国平安、汤臣倍健以及医药股连续受到机构减仓卖出,两市收盘再创近期新低。

二、地产股拉升,关注经济工作会议表态

今天房地产板块拉升,原因轩辕午评已经分析,主要是山东菏泽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打响取消楼市限售第一枪刺激。

据轩辕了解主要是因为这个四线城市对土地财政依赖严重,地方快揭不开锅了。而经济有压力,大家还是习惯性抱房地产这条大腿。

但菏泽取消限购并不意味着楼市政策即将大面积迎来松绑,毕竟菏泽不是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一二线城市。

随后山东住建厅表示正在了解菏泽“取消限售”情况,但媒体过度解读了。短期而言还是不要盲目追涨地产股,地产政策风向的具体动向还是得等经济工作会议通稿出来。

三、如期下跌,等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上证50是今天带动指数下跌的主要力量,从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汤臣倍健这些机构重仓股近期连续下挫可以发现,机构对市场看法很悲观,大型机构继续减仓。

而今天市场将会高度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近期在美股下跌后,美国总统也开始施压美联储不要加息。

轩辕也希望那位商人总统能够按住美联储主席不要加息,但由于美联储的政策独立性,12月加息的概率依然较高。

接下来仍要看明天凌晨三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的加息态度会不会软下来。如果不加息,则会给全球股市一个喘息的机会。

此外,据美国财长透露,中美双方正计划在1月份举行会谈,就在更广泛的范围实现MYZ停站举行谈判,争取在3月1日前“将协议落到纸上”。

四、大盘进入黎明前的黑暗时期

今日空头继续发力,轩辕昨日收评分析的下跌中继也如期上演。今天午评也说到目前市场最大的空头就是多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

老股民都知道,下跌行情末端,抄底买入的短线客往往会成为空头,他们会因为频繁抄底亏损卖出股票,造成下跌行情末端的多杀多行情。

而这个时刻,空仓以及轻仓的投资者才是真正的多头,轩辕此前已经明确分析,对于大多数股友而言,可以直接等待2500点以下的机会。

就是为了让管不住手的股友能够保存资金实力,在调整接近尾声的时候能有足够的资金去积极参与。

虽然目前市场对于宏观环境一片悲观,券商机构各大首席现在才转为看空,但从轩辕的过往经验可以告诉大家,机构们一致性看空或者看多时,往往都不会正确。

而且轩辕认为目前二次探底展开后,就已经进入黎明前的黑暗时期了。

五、中长期趋势分析

转眼2018年就要过去了,毫无疑问,今年的行情非常难做。在去杠杆、监管收紧、经济形势悲观、全球股市动荡、中美关系的内外利空因素影响下,沪指已经来到2500点。

而在经历了今年一整年的调整后,目前视野内的各种风险,轩辕认为市场基本已经消化一大半了。而对于未来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股市走向,虽然充满曲折,但轩辕充满信心。

有一位伟人说过一句话,风物长宜放眼量。目前A股进入至暗时刻后,轩辕反而认为可以不要过于悲观了,沪指2500点以下会有比较好的中长期机会出现。

但短期来看,市场还并未有自发抵抗做多迹象,指数二次探底正在进行,继续耐心等待各类事件靴子落地,不要急于抄底,更不要去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