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1.11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央视新闻重点描绘5G技术的发展蓝图,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Pad等商业产品。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苗圩还表示,今后还有更大的面向制造业的减税措施出台。

2、中国2018年12月CPI同比上涨1.9%,预期2.1%,前值2.2%。12月CPI为2018年6月以来新低。中国2018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3.5%。中国2018年12月PPI同比上涨0.9%,预期1.6%,前值2.7%。12月PPI为2016年9月以来新低。

3、美股连续五日收涨,美油期货连续9日收高。

二、重要新闻精选

1、工信部部长:今年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iPad等商业产品。

2、10连板的风范股份公告:业绩存在下滑风险

10连板的风范股份10日再度披露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近期中标系常规中标,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业绩下滑风险。

3、个股利空!万兴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2.3%股份

万兴科技10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36.2327%的9名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特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2.3%股份,其中,华睿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和谐成长拟减持不超10.56%股份。

4、深交所: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境外优质资产并注入A股上市平台,是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和产业并购的典型案例,也是资本市场推动国资国企深化市场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体现。深交所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助力上市公司实现全球布局和转型升级。

5、TCL集团:拟回购15亿元至20亿元股份

TCL集团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且不超2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80元/股;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52631.5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3.88%。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今年部分地区将发放5G临时牌照 5G商用步伐将进一步提速

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这个产品,将会投放市场,也就是像5G的手机,5G的iPad,都会陆续有这个产品会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分析认为,随着5G牌照发放试点的临近,5G商用步伐将进一步提速,相关5G建设的进度和规模或将超出市场预期。GSMA预测,在消费,政府,汽车,安防,物流,工业制造,媒体,金融,医疗等典型应用领域,到2025年,5G将带动企业市场3000亿美元的收入。

A股上市公司中,光库科技(300620)针对未来5G大量光收发模块的需求,正扩大配套光学器件的市场份额。博敏电子(603936)在车载用PCB领先,深耕高频高速领域,已有业务覆盖到5G运用。

2、14部委携手出政策 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今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海关总署、会同税务总局、商务部等14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将正式印发实施。意见共提出了21项具体任务举措,着力培育综合保税区在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竞争新优势,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发展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集聚区,为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对外贸易和扩大就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1-11月,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进出口值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占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16.8%,以占全国二万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实现了约六分之一的外贸总量。

公司方面,保税科技(600794)位于张家港保税区,已发展成为长江中下游最大的液化保税仓储企业。嘉诚国际(603535)控股子公司天运物流位处南沙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天运物流的全资子公司三田供应链位处上海自贸区洋山保税港区。

3、商汤科技准备开展20亿美元融资 相关公司受关注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据悉准备20亿美元融资。此前,软银中国已投资商汤科技10亿美元,将商汤估值抬至60亿美元。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至今,商汤科技共经历8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超过20亿美元。

业内表示,商汤科技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安防、金融、手机、自动驾驶、零售等领域,并将业务拓展至日本、东南亚等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大规模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相关合作方也有望受益。

云赛智联(600602)是大股东仪电集团下属智慧城市业务平台,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东方网力(300367)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脸、人体、人群方面的算法、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

4、卫健委拟发展远程医疗 推进生育政策相关研究

国家卫健委10日召开2019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年度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包括:聚焦重要健康影响因素、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实施一批健康行动;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县医院建设,发展远程医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深入推进生育政策相关研究,加强人口监测和形势分析,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等。

机构认为,远程医疗能够缓解目前存在的医疗机构容纳患者有限、医疗资源地域分布不均衡、看病就医过程效率较低等问题,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对于生育政策,机构指出,面对持续低迷的人口出生率,去年辽宁、湖北、新疆等地出台了更加积极的生育政策,预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政策出台来刺激人口增长,母婴行业万亿规模正待开发。

A股上市公司中,涉足互联网医疗业务的公司有华邦健康(002004)、和佳股份(300273)、九安医疗(002432)等。此外,爱婴室(603214)是华东地区母婴连锁龙头;安正时尚(603839)通过收购礼尚信息70%股权,以婴童用品代运营切入母婴市场。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五盘前点评:

昨日消息面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证券发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拟对2018年度进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97154.34万元,已超过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太平洋证券和此前兴业证券一样因为涉及部分质押股票暴雷造成资产减值。太平洋证券2017年全年净利润1.26亿元,净资产是112亿元。

短期资产减值的公告对于太平洋证券股价会造成利空冲击,但这一波资产减值的利空计提完,券商板块最后一个靴子也就落地了。

关于大盘,周四高位股获利盘回吐是造成指数震荡的主因,轩辕近期也已经强调要注意规避高位个股,昨日5G、特高压、军工概念高位股调整均开始加大。

叠加目前磋商结果还未公布,资金观望情绪有所升温,短线资金追高意愿也明显下降。昨日特高压龙头风范股份发出业绩存在下滑风险的公告,短期继续规避高位股调整风险。

沪指从2449探底回升至今,高位股开始增多,市场追涨情绪开始谨慎。现在涨幅较大的高位股展开回调也理所当然,正常回调有利于行情发展,要知道行情初期一般都是在犹豫中前行。

目前沪指60分钟KDJ经过回调修复后逐渐来到中轨区域,继续消化获利盘压力,短期指数可能还有回踩动作,等待充分整固后再继续震荡向上,对看好的个股可以等沪指回打10天线附近再次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