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把握低吸机会



一、周五早盘大盘走势分析

受利好刺激的光伏板块开盘继续表现,龙头向日葵一字板涨停,带动苏美达、易成新能涨停。权重股震荡背景下,有消息刺激的低位股继续表现。

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7关口,创去年7月来新高刺激,受益人民币升值利好的航空股早盘再度表现,华夏航空领涨积极,造纸板块亦有表现。

而受工信部部长表示今年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的消息刺激,早盘5G通信股再度拉升,次新通信股贝通信等领涨,高位通信股如东方通信则开始调整。

券商方面,在太平洋证券资产减值利空落地后,券商内部继续轮动,长城证券早盘拉升表现。此外,较多前期热门股回调后再度表现,泰永长征涨停。

二、周五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5G通信:早盘5G概念股表现,次新5G贝通信以及低位涨幅较小的北纬通信开盘相继涨停,东方通信早盘则展开调整。

说明资金开始高低切换,不敢追涨高位股、反而挖掘低位补涨品种,板块进入短线炒作轮动末期。近期也分析了需要警惕高位龙头强势股补跌风险,短期注意规避高位股。

2、人民币升值概念-航空、造纸板块: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7关口,创去年7月来新高刺激,人民币升值后,市场开始关注航空、造纸这类受益股。

轩辕此前也分析了,人民币近期开始升值,这不乏和近期的会谈有关,短期人民币有继续升值可能,相关航空、造纸板块有望继续受益。叠加美元指数近期下跌,近期有色黄金等大宗商品开始有资金关注。

三、轩辕周五午评

从盘面上看,受工信部部长表示今年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的消息刺激,早盘5G通信股借利好再度表现,但主要是次新以及部分低位5G股等领涨。

5G炒作的资金流向开始高低切换,不敢追涨高位股、挖掘低位补涨品种,有明显借机派发出货高位股筹码的迹象,说明短期5G板块短期进入炒作末期。

近期轩辕也分析了需要开始警惕5G东方通信、特高压风范股份以及军工鹏起科技高位股补跌风险,相关个股近期均出现调整,早盘东方通信也如期开始下破五日均线,短期注意回避。

另外早评消息面已经分析,太平洋昨日发布计提资产减值的公告后,券商板块消息面利空基本靴子落地,早盘券商股也拉升表现,长城证券轮动表现,但注意指数震荡背景下目前还是不要急于追涨。

券商以及受利好刺激的5G通信股拉升后小幅回落,指数仍维持在此前分析的震荡调整节奏之中,沪指60分钟KDJ来到低位区域,此前的超买压力也逐渐被释放。

目前还是沪指按此前分析的震荡消化套牢盘为主,在震荡背景下,侧重把握主线热点以及利好相关的低位股回调后的轮动反弹机会,对看好个股还是以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