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之后继续上涨




一、周四早盘大盘走势


周四雄安新区概念股开盘下挫,消息兑现后森远股份跌停,渤海股份跟跌。此前已经强调不要追涨,目前热点多是一日游为主,难以持续。

受早评消息面提到的科创板消息以及中微半导体提交IPO辅导备案刺激,独角兽板块走强,龙头可立克早盘涨停,低位有消息刺激的创投、科技股继续轮动。

此外,二线蓝筹煤炭板块继续拉升,龙头永泰能源涨停。钢铁西宁特钢等相继跟涨。临近午盘,金融权重保险、银行、券商相继翻红带动沪指拉升,中国银河表现积极。


二、周四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煤炭股:此前动煤、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就已经出现集体大涨带动煤炭股跟随表现,主要原因也分析过,最近由于矿难频发加速节前供给收缩,对动力煤涨价形成支撑。

另外此前也说了从板块轮动节奏来看,在题材领涨板块5G概念进入分化调整阶段后,二线蓝筹就到了轮动上涨的节奏窗口期,近期煤炭、有色、钢铁、建材板块均有轮动表现。


三、周四轩辕午评


可以看到,周二大涨之后周三指数维持正常震荡,仅仅只有一天没涨,就有不少分析说大盘要大跌了。

显然很多人还是分析不清楚大盘,不会结合股指期货多空持仓变化来预判大盘,不会从技术面、政策面以及消息面来研判大盘。

关于大盘节奏,此前已经分析过,目前仍是以指数震荡上行,板块轮动上涨的节奏推进。昨天大盘全天是在正常震荡消化前期沪指2570附近套牢盘,短期震荡之后权重会发力带动市场回暖。

今日早盘可以看到,酿酒、保险板块开盘翻红拉升,二线蓝筹煤炭、钢铁也轮动拉抬,临近午盘金融权重股再度发力带动指数翻红。

不过热点题材还未出现持续性,昨日冲高的雄安股如期回调,还是注意不要追高题材股。在5G板块进入调整阶段后,资金追涨意愿降低,题材热点大都还处于弱势一日游局面。

而金融权重、蓝筹股轮动上涨是目前市场主基调,近期二线蓝筹如煤炭、钢铁相继表现。

早盘指数小幅回调也只是沪指60分钟KDJ来到高位后的正常震荡,随后金融权重便带动指数翻红。目前大盘并未给出反弹结束信号,金融权重以及蓝筹股将继续轮动发力带动市场回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