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大涨后开始谨慎



一、周五大盘走势分析


周五二线蓝筹全天轮动上涨,煤炭、有色、钢铁板块接连表现,午后华菱钢铁涨停,带动指数涨幅扩大。低位业绩股也受到资金扩散挖掘,方大炭素冲击涨停。

昨日活跃的创投板块则开盘杀跌,西安旅游、粤传媒、九鼎投资纷纷走弱,热点题材还是没有持续性表现,多以一日游为主。

受北向资金大幅买入影响,港资偏爱的酿酒板块也继续走强。但市场分裂局面也如期加剧,前期强势股东方通信、风范股份、鹏起科技调整加大,压制创业板以及题材热点表现。


二、主板如期大涨,二线蓝筹轮动表现


今天沪指再度收出大阳,回顾1月以来的分析,轩辕此前说到2500点以下会出现中线抄底机会,随后告诉大家行情会在犹豫中前行,大行情才刚刚起步。

同时轩辕也分析了指数将以震荡上行,板块轮动上涨的节奏推进,不会出现连续大涨,基本就是盘中冲高会有回落,但正常回调后会再度走高,反观一月份反弹以来的走势基本还是按照这个节奏在推进。

而板块方面从之前的券商、5G、特高压、军工股上涨,到开始提到规避5G等热门板块爆炒后的调整风险后,近期5G、特高压等高位股也如期调整,压制创业板以及题材热点表现。

而低位的二线蓝筹钢铁、煤炭就开始接力轮动上涨。此前也分析过,这都是大行情初期开始活络时才会有的良性轮动迹象。

在2500点指数反弹以来市场不乏有各种唱空的声音出现,这都是行情初期一贯都会出现的。行情初期会有很多自以为聪明的资金,每日受多空以及消息所扰动,跑来跑去反而造成亏损,而行情初期能坚定持仓的一般都会有所收获。

轩辕近来文章也一再说到,目前年前红包行情正在推进,震荡之后继续上涨,今日权重以及二线蓝筹也带动指数再度大涨。


三、关于大盘后市


昨日午评轩辕已经说到指数震荡之后继续上涨,周五指数全天一路走高,沪指再度放量。二线蓝筹、低位金融权重以及受港资喜欢的酿酒板块成为带动指数上涨的主基调板块。

目前沪指来到第一目标位后,市场分裂局面开始加剧,主板虽然放量上涨,但在高位股补跌压制下创业板明显弱势。如后续两市不能出现持续同步放量,短期回调风险则开始逐渐加大。

随着指数上涨,压力不断增加,短期市场操作难度也在加大。在港资买入推动下水平较高的股友可考虑继续把握主板低位二线蓝筹、金融权重的局部轮动机会。

但目前热点板块表现没有持续性,注意不要追涨。同时在创业板未能放量上涨之前还是继续警惕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回调风险。


四、港资买入再创新高,看涨人民币资产




周五主板放量大涨,港资净流入创出新高,成为推升大盘的主要力量。


轩辕也说到,最近很关注美元加息、汇率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势,因为有一些机构资金如外资是看汇率决策的,跨境资金会受到美元指数以及汇率波动影响。

在此前分析了中美磋商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这有利于吸引沪港通资金流入,近期港资连续大笔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

而近期港资买入动作继续加大,轩辕从一些渠道了解到,目前外资在进行战略性买入A股的操作。同时另一方面,在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有开始泛滥的迹象,目前市场完全是不缺钱的,这也是轩辕一直看好行情的原因之一。


五、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此前说到在元旦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后续每天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券商股,券商股中线看好,但目前还是以轮动上涨为主,之前涨幅较小的近期表现更为活跃,不要追涨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后反弹接近40%,近期出现获利盘连续回吐。中线底仓继续持有,考虑回补缺口企稳后低吸参与反弹机会。

2、苏交科:大基建-轨交设计分支,基建发力利好建筑设计公司。苏交科此前走出大双底走势,但连续缩量回调跌破短期均线支撑,且KDJ高位死叉向下发散,此前减仓后继续观望,等待放量信号出现再做加仓进场。

3、烽火通信: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烽火通信此前走出三角收敛形态,且长短期均线缠绕一起后,1月7日上演一阳穿三线放量突破三角收敛上轨。目前站上半年线支撑,可继续持有。但量能萎缩,同时受制于近期5G调整压制,不做追涨动作。

4、罗牛山:海南政策+猪肉+赛马+股性活跃,前期指数下跌时一直横盘震荡、下跌抵抗,大盘1月初探底回升企稳时才开始放量拉升启动,短线进入第一波主升行情。罗牛山上周缩量连续回调后开始出现缩量企稳迹象,目前继续持有中线底仓,等待日线KDJ调整结束。

5、当升科技:锂电池概念,此前调整主要是被锂电池板块拖累,锂电股下跌主要受有消息说今年2月起,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或将开始正式实施,但对于受益于中高端锂电池扩产需求的当升科技影响不大,目前出现缩量惜售迹象,可继续持有,等待利空被市场消化。

6、恒邦股份: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放量突破近期横盘震荡平台站上半年线。此前底部堆量上涨,然后沿五日线震荡攀升。此前跌破十日线后减仓,短线等待企稳站上十日线考虑加仓。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