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高之下震荡蓄势



一、周二板块热点表现

周二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受核电首批投资800亿,中长期规划投6000亿的利好刺激,兰石重装沃尔核材等开板涨停,但由于有较多潜伏盘,部分跟风股冲高回落。

开盘市场围绕有利好刺激的品种拉升,中国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升级超级计算机的消息刺激软件股早盘拉升,二三四五华胜天成早盘涨停,前期热门中国软件也一度冲高。

5G牌照发布日期临近,由于广电系统有望获得国内第四张5G牌照,相关5G股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拉升带动5G概念股表现,东方通信则受减持利空影响转向调整。

由于早盘主板并未大幅放量,所以昨日拉升的消费白马股暂时休整,软件股等展开轮动拉升,创投股复旦复华继续强者恒强,市场维持结构性分化上涨特征。


二、周二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软件、5G、核电股:早盘软件、5G、核电股相继拉升,上面原因已经说到一方面受利好消息面刺激。另一方面在于主板并未大幅放量,所以消费白马暂时休整,热点便展开轮动,今日早盘利好刺激的科技软件以及一带一路分支品种拉升表现。


三、周二轩辕午评

昨日轩辕已经分析由于目前港股与A股联动较为紧密,且港股近来表现强于A股。在港股昨日创出反弹新高,A股回调空间也被封杀,沪指直接跟随港股进入春季反弹最后冲顶阶段。

早盘港股冲高回落,A股也跟随走出冲高回落震荡走势。且早评已经强调,目前需高度关注量能变化,主板早盘要放量过2400亿,市场才会出现普涨强势上攻可能。

否则在缩量背景下,市场还是存量博弈以震荡上行、结构性机会轮动表现为主,今日早盘主板放量2277亿,且港资净流出6亿,所以沪指继续在前期高点3129下方震荡蓄势。

板块方面,资金早盘围绕早评消息面提到的利好板块炒作,广电5G、核电、软件股拉升。

上证50权重华夏幸福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也开盘发力,但主板放量并不积极,所以权重蓝筹呈现快速轮动,并未持续走强。

在市场未二次放量之前,沪指大概率将在前期3129高点下方以先反复震荡然后再新高冲顶的结构展开。早盘由于港股新高后未持续上攻,所以A股表现也并不强势。

一般指数最后冲顶阶段,上证50金融权重、消费白马、二线蓝筹以及科创主线将陆续轮动,但由于最后冲顶属于高风险高收益阶段,操作上需注意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