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后冲顶还需补量



一、周二板块热点表现


周二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受核电首批投资800亿,中长期规划投6000亿的利好刺激,兰石重装沃尔核材等开盘涨停,但由于有较多潜伏盘,部分跟风股冲高回落。

开盘市场围绕有利好刺激的品种拉升,中国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升级超级计算机的消息刺激软件股早盘拉升,二三四五华胜天成早盘涨停,前期热门中国软件也一度封板。

5G牌照发布日期临近,由于广电系统有望获得国内第四张5G牌照,相关5G股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拉升带动5G概念股表现,东方通信则受减持利空影响转向调整。

由于早盘主板并未大幅放量,所以昨日拉升的消费白马股暂时休整,市场维持结构性分化上涨特征,午后一带一路相关油气股胜利股份等涨停继续发酵,指数则维持低位弱势震荡。


二、港股新高后震荡,沪指跟随全天横盘


昨日轩辕已经分析由于目前港股与A股联动较为紧密,且港股近来表现强于A股。在港股昨日创出反弹新高,A股回调空间也被封杀,沪指直接跟随港股进入春季反弹最后冲顶阶段。

周二早盘港股冲高回落,A股也跟随冲高回落震荡走势。且早评已经强调,目前需高度关注量能变化,主板早盘要放量过2400亿,市场才会出现普涨强势上攻可能。

否则在缩量背景下,市场还是存量博弈环境,以震荡上行、结构性机会轮动表现为主,今日早盘主板成交2277亿,全天成交仅3532亿。

量能相比昨日有所萎缩,且港资全天净流出10亿,所以沪指尽管进入春季行情最后冲顶3200点阶段,但由于市场缩量,目前继续在前期高点3129下方震荡蓄势。

昨日大涨的消费白马防御性板块未能连续上涨,主要也是因为市场没有放量,权重仍然快速轮动未持续走强。资金则围绕消息面刺激的广电5G、核电、软件股、一带一路等炒作。


三、关于大盘后市:沪指最后冲顶仍需补量


今日午后港股回拉震荡,沪指也在前期高点下方横盘。板块方面,一带一路继续扩散,由于一带一路峰会四月召开,且合作内容向来是油气和国际工程方向,昨日达刚路机西部建设等已经表现。

午后相关油气股金洲管道、胜利管道等继续拉升。短线在市场未放量之前,资金将继续炒作有消息刺激的小盘题材热点,部分表现抗跌且强于大盘的一带一路相关品种仍可保持关注。

关于大盘,由于沪指目前冲顶是由港股新高带动,此前并未经过充分回调。加上市场未大幅放量,所以周二市场表现较为鸡肋,赚钱效应不强,这也是轩辕强调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的原因。

目前市场观察重点仍然是放量情况以及港股表现,港股周一新高后今日未持续上攻,所以跟随上涨的沪指全天也在前期高点3129下方横盘震荡蓄势。

注意观察港股后续涨幅能否继续扩大,今日A股收盘之后,港股小幅拉升,对明日沪指开盘上涨将有所带动。



另外量能方面,此前也说到,早盘如能放量过2400亿,市场集体普涨上攻可能性较大。否则缩量背景下,指数还是存量博弈以震荡上行、结构性机会轮动表现为主。

所以在市场未二次放量之前,沪指大概率将在前期3129高点下方以先反复来回震荡蓄势然后再新高冲顶结束,短期注意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为宜,等待大盘出现补量信号。

四、近期大事件动向

1、3月2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同时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将在3 月 26 日在海南召开,一般资金会提前炒作,海南本地股罗牛山海南海药海南瑞泽华闻传媒届时有望受到消息刺激。

2、4月23日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相关海军装备股有望受到刺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在京举行,相关基建、中字头概念有望受到刺激。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二港资净流出10亿



周二港资净流入近40亿,深市流出金额明显多于沪市。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美元加息、汇率以及美元指数的变化,因为有一些机构资金如外资是看汇率决策,跨境资金会受美元指数以及汇率波动影响。

在18年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和部分外资机构在18年圣诞节后获得增配额度以及MSCI将于3月公布关于A股纳入结果。

同时证监会还拟将QFII、RQFII合二为一,扩大外资投资范围。3月1日,MSCI也如期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后续还有富时提高A股权重后外资会继续流入。

内资机构也一直增持股市,1月28日银保监会表态,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这都为春季吃饭行情继续推进打下铺垫。同时在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泛滥,这也是18年底轩辕就看好1-3月份市场会出现春季行情的原因之一。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此前在年初元旦节期间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券商股,去年底开始中线看好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由于涨幅过大,第二波未继续领涨。随着券商月报整体业绩有所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即将落地的利好刺激,资金不断买入券商股。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已经开始逐步逢高止盈,目前中线底仓少量持有等待春季反弹右侧确认结束后卖出。短期可考虑买入已经回踩20日线支撑的券商股,持有等待最后冲顶的短线机会。

2、苏交科大基建-轨交设计分支,基建发力利好建筑设计公司。苏交科此前领先大盘走出大双底走势。周一开盘放量上涨继续加仓持有,周二正常缩量横盘,目前机构买入中字头、建筑等板块,中线不破十日均线就继续持有。

3、烽火通信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二月初在中短期均线缠绕后直接放量上涨突破三角收敛形态确立升势。短线在31.3附近可以开始逐步低吸等待后续反弹,中线底仓继续持有。

4、罗牛山海南博鳌+猪肉+赛马+股性活跃,去年底大盘下跌时一直横盘震荡、下跌抵抗,大盘1月初探底回升企稳时放量启动。近期调整跌破二十日均线后开始缩量,周一少量低吸后股价站上二十日线支撑,短期继续持有等待事件催化兑现。由于海南博鳌会议3 月 26 日召开,中线底仓考虑少量持有等待开会之前刺激兑现。

5、当升科技锂电池概念,受益于中高端锂电池扩产需求。近期出现连续高位放量滞涨后目前开始调整,目前在走三角形收敛形态,短线突破31.2可考虑入场,中线底仓不破30元可考虑继续持有。

6、恒邦股份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放量突破震荡平台站上半年线。底部有明显堆量建仓迹象,且已经放量突破底部建仓区域,加上国际金价上涨刺激直接放量站上年线。此前短线跌破五、十日支撑后离场,周一站稳二十日线支撑后短线少量回补持有,中线底仓继续持有。另外,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