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分化调整



一、周三板块热点表现

周三早盘指数小幅低开,主要是光大证券昨天下调18年业绩预告带动券商低开,但对券商整体影响较小,券商股低开后便相继翻红。

此前活跃的消费白马酿酒股早盘再度拉升,金种子酒涨停,资金继续抱团防御板块,市场避险情绪仍然浓厚,创业板开盘便走低调整,猪肉、软件股是主要下跌板块。

二线蓝筹煤炭股继续轮动,工程机械、建材股表现突出,主要在于一带一路峰会和早评消息西部大开发刺激相关带路概念股+新疆、西藏本地股表现、新疆众和西部建设等相继涨停。

临近午盘,券商股国海证券拉升冲击涨停,但随后诱发指数快速回落跳水,创业板跌幅则继续扩大。

二、周三早盘热点板块表现:

1、一带一路+西部开发:早盘一带一路板块国际实业北新路桥新疆天业纷、西部建设天山股份等集体涨停。近期已经强调在指数震荡背景下,一带一路是目前资金主攻的新热门,一方面在于4月份一带一路峰会催化造成资金提前炒作,

二是早评消息面提到,昨日会议提到推动西部大开发、高校科研、人工智能等发展,西部大开发的相关新疆、西藏本地股本来于一带一路概念就有重合,早盘便继续受到炒作。


三、周三轩辕午评


今日早盘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受猪肉板块拖累开盘一路走低调整,市场分化较为明显。

关于大盘,近期已经多次分析,由于沪指目前展开冲顶是由港股新高带动,此前并未经过充分回调。加上市场未大幅放量,所以市场表现很鸡肋,赚钱效应不强,这也是轩辕强调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的原因。

同时也强调目前市场观察重点仍然是放量情况以及港股表现,港股周一新高后昨日以及今日仍在十字星震荡调整,所以也并未带动沪指进一步走强。

而量能方面,此前也说到除非主板市场中午之前也就是早盘放量超过2400亿,否则缩量背景下,市场还是存量博弈环境,板块之前互相抽血,以结构性机会轮动表现为主。

今日早盘主板量能仅2156亿,且临近午盘在港股未上攻背景下,券商股强行拉升,便诱发了指数出现小时级别的跳水。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量能不够,券商拉升对其他板块造成抽血效应形成的负反馈下跌。

从早盘涨跌比情况来看,市场还并未出现恐慌,港股也未大幅下跌,指数午后还将继续在3000-3100点之间横盘震荡为主。



目前热点依旧是快速轮动切换为主,部分调整到二十日均线附近的前期热点相继反抽。有消息面利好刺激的一带一路稍显强势,但多数品种难有持续性赚钱效应。

消费白马、金融股、二线蓝筹板块也是快速轮动表现,在港股未发力上攻以及市场未放量之前大盘仍将震荡,继续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不要盲目追涨热点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