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屯兵金融,备战冲关!



一、周四早盘热点板块表现

受美联储不加息影响,港股高开回踩五日线后小幅拉升,继续在新高附近十字星横盘。沪指也跟随高开震荡,虽然中信建投再度遭到券商卖出评级影响开盘杀跌,但券商整体表现稳定随即翻红。

热点方面,工业大麻顺灏股份诚志股份金鹰股份继续涨停。5G龙头广电网络继续表现,一带一路+西部开发的国际实业北新路桥新疆天业西部建设等继续强势。

科创板创投这类前期热点也再度表现,在创投+高校概念龙头复旦复华连续涨停带动下,创投股鲁信创投早盘涨停。黄金、软件股也活跃表现,科蓝软件开盘涨停。

部分主力资金早盘继续调仓金融权重等冲关重器为指数冲顶备战,金融券商股轮动拉升,套牢盘少的以及小盘的次新银行西安银行以及券商华鑫股份表现突出,临近午盘西部证券涨停。

二、周四早盘上涨板块原因解读

1、金融股:此前已经说到指数冲关少不了金融权重的冲锋,早盘资金继续调仓金融权重,目前次新金融西安银行以及盘子较小的华鑫股份是金融先锋品种,临近午盘西部证券也跟随封板,此外陕国投A带动多元金融板块表现。不过资金整体较为谨慎,由于港股暂未新高,资金采取高抛低吸策略的较多。

2、高校概念:复旦复华是目前创投叠加高校概念的龙头,带动高校概念同济科技、交大立昂、紫光学大中国高科强势表现。

上涨原因此前已经说过,一是科创板创投仍然受科创板推出刺激,另外主要是因为昨日中央重磅会议提到推动西部大开发、高校科研、人工智能等发展。其中推动高校科研发展的利好再度为这类叠加创投概念的高校股造成刺激。

三、周四轩辕午评

轩辕昨日收评已经说到,炒股不用一惊一乍,心态平稳,关注好重要信号就行。昨日港股并未大幅调整、A股也未进一步大幅缩量,加上消息面未出黑天鹅,所以冲顶仍未结束。

今日早盘市场延续昨日节奏,由于港股继续在前高下方震荡,沪指也在前期高点3129下方跟随震荡蓄势。

港资早盘净流入2亿,主板早盘量能达2202亿相比昨日有所放大,但还未达到放量超过2400亿的前期高峰期量能,所以市场继续存量博弈分化表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开始再度逼近新高,此前也说到目前A股是跟随港股上涨,要重点观察港股能否新高,这会对沪指以及券商等权重有带动上涨效应。



早盘港股逼近新高附近,主力资金也继续调仓屯兵金融权重等冲关重器为指数冲顶做准备,金融券商早盘相继拉升。

但由于港股还未新高,资金整体还是很谨慎,套牢盘少的以及小盘的次新西安银行以及华鑫股份西部证券率先涨停,这主要是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游资以及短线资金率先杀入。

但盘口可以看出其他大盘券商里面有较多资金仍然继续采取日内高抛低吸策略参与为主,在继续等待港股确认新高的明确信号。

对于大多数股友而言,短期在港股未创出新高以及市场放量之前还是继续保持半仓以下谨慎参与金融权重、消费白马、二线蓝筹以及一带一路等前期热点轮动机会。

去年底轩辕就分析了3月中下旬春季大反弹行情就将进入冲顶尾声,目前市场运行到了鱼尾阶段,大家要时刻谨记,不要还像在今年初2500点行情起步的时候一样坚定做多。

而冲顶阶段属于高风险高收益阶段,比如部分风险承受能力高的短线炒作选手会选择杀入次新券商等龙头,而谨慎的投资者还是考虑半仓以下参与金融权重、消费白马、二线蓝筹为宜。

大家对于自己的操作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要有清楚的认识,哪一部分钱是自己能够赚的,哪一部分是自己承受不了的心里要有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