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下跌大盘继续承压





一、周五早盘热点板块表现


早盘两市开盘调整,尽管昨日美股上涨,但港股开盘并未跟随,A股也延续昨日尾盘节奏跟随港股回调。创业板受猪肉板块下跌带动,跌幅更为明显。

资金早盘继续围绕防御性消费白马炒作,市场防守避险情绪上升,酿酒板块金枫酒业等开盘涨幅居前,港资则继续净流出11亿。

热点方面,早评消息面提到的浦东建设等五家公司拟参设55亿元科创投资基金,浦东建设外高桥浦东金桥等开盘涨停,外高桥张江高科跟随,创投鲁信创投也继续强势。

此外,受五一假期延长刺激的旅游股西安旅游等拉升,一带一路相关的东亚自贸港口股如锦州港也继续表现。另外由于26日博鳌大会临近,海南股罗牛山华闻传媒也表现抗跌。


二、周五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上海科创企业:早评消息面提到昨日浦东建设公告,浦东建设等五家公司拟参设55亿元科创投资基金,公告显示,拟参与上市公司还包括张江高科外高桥陆家嘴浦东金桥等。

早盘浦东建设外高桥浦东金桥等开盘涨停,外高桥张江高科跟随大涨。由于今天上交所会预披露第一批科创板IPO企业名单,鲁信创投也继续强势,创投+高校龙头复旦复华午盘也出现回拉。

2、旅游股:由于国务院办公厅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五一假日延长对于旅游,高铁、自驾游、餐饮消费会有促进作用,相关酒店餐饮、旅游股早盘便上涨。


三、轩辕周五午评


周五早盘两市调整扩大,主要原因在于虽然昨日美股上涨,但港股调整扩大回踩二十日线支撑,A股方面也跟随调整,早盘港资净流出12亿。

此前已经说到在港股未新高以及市场未放量之前仍然要谨慎参与鱼尾行情,由于此前A股未经过充分调整,属于跟随港股上涨展开最后的二次冲顶。

所以市场表现较为鸡肋,场内资金整体也较为谨慎,多以高抛低吸策略参与当前的震荡市。

板块方面,早盘仅消息面刺激的品种表现强势,比如五一假期延长刺激的旅游消费股以及一带一路的东亚自贸和科创主线相关的创投、上海本地股。

技术面上,沪指仍在3000-3100点这个高位区域箱体运行,目前是跟随港股下跌修复60分钟指标顶背离,港股方面目前在二十日线支撑有抵抗迹象。



沪指短期下方支撑在3050附近,创业板指早盘也已经靠近下方20日线1650点支撑,早盘杀跌后市场情绪较为稳定,个股未出现恐慌迹象,目前来看继续杀跌动能已经不大。

但沪指目前处于春季反弹行情的鱼尾冲顶时间周期内,赚钱效应仍然疲弱,多数股友还是防守为主等待港股确认止跌,或轻仓低吸金融、消费白马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热点等待反抽轮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