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来回震荡继续蓄势



一、周五热点板块表现

早盘两市开盘调整,尽管昨日美股上涨,但港股开盘并未跟随,A股也延续昨日尾盘节奏跟随港股回调。创业板受猪肉板块下跌带动,跌幅更为明显。

热点方面,早评消息面提到的浦东建设等五家公司拟参设55亿元科创投资基金,浦东建设外高桥浦东金桥等涨停,外高桥张江高科跟随上涨,创投鲁信创投也继续强势。

此外,受五一假期延长刺激的旅游股西安旅游等拉升,一带一路相关的东亚自贸港口股如锦州港也继续表现。早盘调整后,午后沪指回拉至3100点继续震荡。

由于26日博鳌大会临近,海南板块午后走高,龙头大东海A冲击涨停,海南瑞泽罗牛山海汽集团跟随走强,尾盘纵横通信带动5G概念拉升。



二、港股杀跌拖累A股,大盘继续震荡蓄势


周五早盘两市调整一度扩大,主要原因在于虽然昨日美股上涨,但港股早盘回踩二十日线支撑,A股方面也跟随调整。

此前已经说到在港股未新高以及市场未放量之前仍然要谨慎参与鱼尾行情,主要因为很多股友容易在末端冲顶之前的震荡中损失掉来之不易的利润。

由于A股这次是受港股上涨带动直接展开二次冲顶,之前未经过充分调整。所以市场赚钱效应低于此前,场内资金整体也较为谨慎,多以高抛低吸策略参与当前的震荡市。

板块方面,早盘仅消息面刺激的品种表现强势,比如五一假期延长刺激的旅游消费股以及一带一路的东亚自贸和科创主线相关的创投、上海本地股。


三、关于大盘后市


今日午评分析了,目前技术面上看,沪指仍在3000-3100点这个高位区域箱体运行,早盘大盘是跟随港股下跌同时修复60分钟指标顶背离,且分析了港股下跌后在二十日线有支撑抵抗。

加上沪指短期下方支撑在3050附近,创业板指早盘也已经靠近下方20日线1650点支撑,早盘杀跌后个股也未出现恐慌,所以市场不会继续杀跌,午后沪指便再度回拉至3100点附近。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早盘回踩二十日线支撑后午后也出现回升。



此前已经分析,沪指目前进入到春季反弹行情的鱼尾冲顶时间周期内,从时间周期和空间来看,轩辕去年底预判的春季大反弹结束时间将在3月中下旬,下个星期就到了最后时间点。

而反弹高点区域在沪指3200点附近,从目前市场结构来看,基本就是在3000-3100点附近来回震荡蓄势,然后再出现一波金融权重的冲锋,指数行情就此结束,然后市场进入个股行情。

在目前3000-3100点震荡结构下,多数股友操作上还是防守为主,等待早盘主板放量过2400亿以及港股确认新高的信号。或轻仓低吸金融、消费白马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热点等待反抽轮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权重护盘迹象,护盘因素基本就是为后续科创板推出托底指数营造氛围。

但目前大盘缩量后,虽然沪指以及创业板指还在五日线附近,但不少没有流动性支撑的个股开始掉队,部分K线走势弱于大盘走势的品种需注意其提前调整的风险。

四、近期大事件动向

1、中美新一轮磋商将于近期举行,美方代表团将于3月28日-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初赴美进行中美第九轮高级别贸易磋商。双方将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人民币继续升值,预期仍然向好。据报道,美国总统此前希望尽快达成协议来刺激美股上涨。

2、博鳌亚洲论坛将在3 月 26 日在海南召开,资金周五已经提前炒作,海南本地股大东海A海汽集团罗牛山海南海药海南瑞泽华闻传媒近期均有所表现,短期可继续等待消息刺激 ,不过一般炒作资金会在开会之前提前兑现离场。

3、4月23日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相关海军装备股有望受到刺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相关一带一路基建、中字头概板块有望受到刺激。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五港资净流出8亿



周五港资净流出8亿,近期港资出现持续流出。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美元加息、汇率以及美元指数的变化,因为有一些机构资金如外资是看汇率决策,跨境资金会受美元指数以及汇率波动影响。

在18年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和部分外资机构在18年圣诞节后获得增配额度以及MSCI将于3月公布关于A股纳入结果。

同时证监会还拟将QFII、RQFII合二为一,扩大外资投资范围。3月1日,MSCI也如期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后续还有富时提高A股权重后外资会继续流入。

内资机构也一直增持股市,1月28日银保监会表态,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这都为春季吃饭行情继续推进打下铺垫。同时在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泛滥,这也是18年底轩辕就看好1-3月份市场会出现春季行情的原因之一。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此前在年初元旦节期间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券商股,去年底开始中线看好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由于涨幅过大,第二波未继续领涨。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即将落地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已经开始逐步逢高止盈,目前中线底仓少量持有等待春季反弹行情右侧确认结束后卖出。短线则可考虑买入已经回踩20日线支撑的券商股,继续持有等待最后的短线冲顶机会。

2、苏交科大基建-轨交设计分支,基建发力利好建筑设计公司。苏交科此前领先大盘走出大双底走势。周五跌破五日线支撑短线减仓,但目前一带一路相关建筑板块还处于风口,中线不破十日均线就继续持有。

3、烽火通信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二月初在中短期均线缠绕后直接放量上涨突破三角收敛形态确立升势。此前经过一波大涨后,近期出现连续回调,短线在31.3附近可以少量低吸等待后续反弹,中线底仓继续持有。

4、罗牛山海南博鳌+猪肉+赛马+股性活跃,去年底大盘下跌时一直横盘震荡、下跌抵抗,大盘1月初探底回升企稳时放量启动。由于博鳌大会临近,周五继续放量上涨过,短期可考虑继续持有到博鳌论坛召开之前逢高卖出。由于海南博鳌会议3 月 26 日召开,中线底仓也考虑持有等待开会之前刺激兑现。

5、当升科技锂电池概念,受益于中高端锂电池扩产需求。近期出现连续高位放量滞涨后目前开始调整,目前已经跌破31.2支撑,考虑离场观望先等待其回调站稳60日线也就是29元支撑后的机会。

6、恒邦股份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放量突破震荡平台站上半年线。底部有明显堆量建仓迹象,且已经放量突破底部建仓区域,加上国际金价上涨刺激直接放量站上年线。目前受金价上涨刺激,短线位于五日线上继续持有,中线底仓也继续持有。另外,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