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继续高位震荡



一、周一早盘热点板块表现

受周末信贷数据超预期,美股上涨刺激两市高开,利好影响的大金融普遍高开,相对低估的银行股表现突出,保险中国平安继续新高,不过券商股冲高回落拖累大盘。

绩优白马格力电器走高带动家电表现,酿酒股五粮液等也反弹冲高。早评板块消息强调的多元金融信托股民生控股香溢融通等表现。

另外地产股也强势震荡,万科A南国置业等拉升。少数5G股硕贝德春兴精工借机涨停。软件股浪潮信息反弹,上海自贸上港集团拉升,知识产权博彦科技等涨停后开板回落。

临近午盘,二线蓝筹继续轮动,中字头个股中国建筑中铁工业回拉,港股、券商股回落明显,带动大盘高位震荡小幅回落。


二、周一早盘上涨板块解读:

1、保险、银行,家电、中字头:早盘市场主要围绕信贷超预期利好刺激的金融股炒作,相对低估的银行股表现突出,港股、券商股回落是带动大盘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另外虽然信贷数据超预期,宽信用导致经济有阶段性复苏迹象,不过此前收评大事件说过,3月数据偏暖,但是持续性不一定好,所以资源股整体还并未启动。主要是金融、一带一路刺激的中字头以及地产股相对活跃。

三、周一轩辕午评

早评已经分析,受周末有信贷数据超预期以及美股上涨利好刺激,大盘今日将高开。

不过有了上个周末利好刺激后市场早盘释放完做多情绪,随即大盘迎来一周调整的前车之鉴后,这次市场反而多了一丝谨慎,周末总体唱多声音不如此前高涨。

这反而是一件好事,从行为金融角度而言,谨慎之下意味不会一次宣泄掉全部的做多情绪,所以本周冲高的时间有望比上周一持续的要长一些。

不过本周总体走势早评已经分析,大概率仍然会是一个冲高之后逐渐盘整回落的震荡局面,但会比上周的连续调整稍好一些。

今日早盘市场冲高后在港股带动下小幅回落,午后大盘仍有望维持在沪指开盘点位附近震荡,短期无大幅调整风险。



上午港资净流入5亿,主板成交达2266亿,涨停家数仅39家明显减少,属于未过度放量宣泄做多情绪,且承接还算活跃的状态。

不过预计明日又将进入缩量状态,市场短期存在的还是大多还是空间不大的局部轮动机会为主。所以也强调了高位震荡背景下仍然不要加仓参与,还是谨慎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短期侧重关注二线蓝筹如地产、中字头以及绩优白马轮动表现潜力。另外创业板目前受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负增长压制表现弱于主板,注意警惕业绩不如预期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