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3190支撑仍有争夺



一、周一热点板块表现

受周末信贷数据超预期,美股上涨刺激两市高开,利好影响的大金融普遍高开,相对低估的银行股表现突出,保险中国平安继续新高,不过券商股冲高回落拖累大盘。

绩优白马格力电器走高带动家电表现,酿酒股五粮液等也跟随反弹。少数5G股硕贝德春兴精工借机涨停。长三角概念保税科技继续拉升,上海自贸上港集团拉升。

另外知识产权博彦科技等涨停后开板回落。中字头个股中国建筑等冲高,不过港股、券商股回落明显,带动大盘高位回落。

午后大盘缓慢回落,港股方面也跌破五日、十日线调整,创业板受一季度业绩预告负增长影响跌幅更为明显,沪指尾盘最终翻绿。


二、利好刺激大盘高开,预期兑现再度回落

今日早评分析了,受周末有信贷数据超预期以及美股上涨利好刺激,大盘今日将高开。

不过有了上个周末利好刺激后市场早盘释放完做多情绪,随即大盘迎来一周调整的前车之鉴后,这次市场多了一丝谨慎,周末总体唱多声音不如此前高涨。

从行为金融角度而言,谨慎之下意味不会一次宣泄掉全部做多情绪,所以周一冲高的时间比上周一持续的要长一些,上周一10点大盘跳水,今天沪指受港股拖累从下午才开始缓慢回落。

关于周末热议的利好,轩辕早评也分析了由于3月社融、信贷数据超预期后,宽信用带来的经济复苏迹象阶段性显现,短期降准预期会被打消。

且3月信贷数据超预期后,说明后续信贷数据继续改善空间减小,其实也就是利好兑现而已。此前收评大事件也说过,3月宏观数据偏暖,但是持续性不一定好,所以资源股今日整体也并未启动。

另外,周末MSCI将对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过渡推迟至11月26日,原定于6月1日转换。也印证了此前分析的沪指3200点以上市场就是情绪博弈,市场阶段性估值偏离基本面较多。

MSCI看到A股阶段高估后也选择将指数过度推迟到11月执行,上周北上资金也净流出129亿,显然港资在3200点以上还是多选择高抛减仓为主,今日港资也净流出17亿。

三、关于大盘后市

今日大盘颈线位在3189点,沪指尾盘受港股下跌带动翻绿跌破3190,不过全天受利好刺激大多数时间都位于3190点支撑位上方运行,目前还未有效跌破。



上周一指数冲高回落后,周二大盘迎来窄幅缩量震荡,明日大盘也将再度进入缩量状态。不过沪指3190点位带附近仍有争夺,短期仍有望回拉反抽围绕此点位带展开来回震荡。

指数回拉还是侧重关注二线蓝筹如地产、一带一路中字头以及绩优白马轮动表现潜力。

但今日两市涨停家数仅51家,且主板量能维持在3557亿,属于中性偏低水平。市场短期大多数还是空间不大的局部轮动机会为主。

所以目前仍然不要加仓,还是谨慎控制仓位,去弱留强持有强势品种为主。

另外,创业板受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负增长压制表现弱于主板,注意警惕业绩不如预期的个股。


四、近期大事件动向及相关机会


1、华为电视将在4月发布,55 寸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 寸的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代工方面,则是京东方收购的苏州高创。相关上市公司:华为电视代工和提供面板的京东方ATCL集团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欧菲科技为华为提供摄像头产品,其他还有水晶光电创维数字国星光电、中创科达、数码科技

2、4月23日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相关海军装备股有望受到刺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底在北京举行,相关港口、新疆、一带一路基建板块有所表现。

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榕基软件南威软件易联众等软件公司将参会,另外美亚柏科太极股份有望受益。5月17日将举行世界智能大会。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一港资净流出17亿



周一港资净流出17亿,近期港资持续流出,大盘也迎来调整。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外资动向,18年底轩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当然也不排除很多港资是内资借道香港假借“港资”之名,而进入19年3月份后,港资开始出现高抛低吸以及频繁卖出流出动作,反应港资已经结束净流入状态锁定了部分利润开始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大盘也结束连续逼空上涨。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从元旦开始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目前经过1-3月份的春季反弹,一些股票已经表现,轩辕会抽空不定期更新删减部分跟踪股票,更新之后会在文章标题告知。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券商股,去年底中线看好春季反弹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开始逢高止盈,3月上旬全部清仓。随后短线仓位3月29日早盘再度买入,周一新高后逢高减仓, 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后短线再次清仓。目前部分券商股仍有回拉护盘可能,但已不适宜继续开仓买入。

2、烽火通信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二月初在中短期均线缠绕后直接放量上涨突破三角收敛形态确立升势。近期多次回踩60日线30.3的支撑,短线、中线仓位在60日线附近回补后,目前再度考验60日支撑,完全跌破30.3元支撑才考虑清仓离场。

3、罗牛山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猪肉 赛马 股性活跃,去年底大盘下跌时一直横盘震荡、下跌抵抗,大盘1月初探底回升企稳时放量启动。由于博鳌大会3月26日已经召开,短线、中线全部离场止盈。3月29日在60日线支撑附近回补后开始反弹,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大幅减仓后还少量持有,目前回踩十日线支撑后再度回拉,一但跌破考虑清仓。

4、恒邦股份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2月份已经走出一波连续上涨,进入三月份展开横盘震荡后,中短线仓位陆续止盈。3月29日股价回踩年线支撑,中线、短线仓位在年线回补,4月10日强势涨停,4月11日周四冲高后短线逢高减仓,中线底仓继续持有。另外,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5、飞科电器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小家电龙头,上市3年调整到历史低位区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行业知名品牌,受益于消费升级。此前股价突破41元的底部震荡区间,且放量冲击年线46元附近压力位后回调。由于公司4月18日会有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解禁流通,有资金担心减持风险,导致短线调整加大。短线跌破20日均线后可考虑减仓等待解禁结束,不过公司中线基本面无问题。

6、三全食品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和销售,食品工业化龙头,受益于目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刺激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股价已经突破大级别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以及8元短期压力位。短线、中线仓位在二十日线支撑附近低吸后,目前股价受大盘调整拖累跌破二十日线支撑,中线底仓还是继续持有,如继续下跌支撑在60日线7.7附近。

7、中交地产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重庆小盘地产股,央企背景,目前市值40亿左右,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管理层进取心强,未来业绩可期。4月1日时股价处于近年历史低位区域。目前已经连续上涨接近50%幅度,短线4月11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但中线底仓继续持有。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