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4.23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4月22日上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上证50指数大跌2.3%,家用电器、地产、保险、工程机械等权重全线下挫,两市下跌个股逾2600只,猪肉概念股一枝独秀,唐人神、金新农等多只个股涨停。沪指跌1.70%,报收3215点;创业板跌1.07%,报收1697点。

3、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美油期货创半年新高。


二、重要新闻精选

1、首批7家科创基金拿到批文

首批上报科创板基金22日获批:包括易方达、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汇添富7家。这意味着,最快本周产品就可以问世,届时近1.5亿“资金量达不到科创板50万门槛”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科创基金参与科创板。

2、三连板美都能源:2018年亏损近11亿 上交所发问询函

美都能源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52.74亿,同比下滑18.63%;净利润亏损10.96亿,上年为盈利5788.91万元;利润减少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此外,美都能源收上交所有关石墨烯研发事项的问询函。

3、美国终止对进口伊朗石油制裁豁免

白宫表示,美国将不再为进口伊朗石油国家提供制裁豁免,制裁豁免将于5月初到期。白宫表示此举目的是为了将伊朗原油出口降为0;此前,美国给予8个国家或地区豁免权。

4、ST皇台:25日起停牌面临退市风险

*ST皇台晚间公告,公司2016年、2017年经审计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负8675.28万。公司预计4月25日披露2018年报,公司股票将停牌,被暂停上市后,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5、伊利股份:阳光产险减持100股 未来或继续减持

伊利股份晚间公告,4月19日,阳光产险减持公司股份100股,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合计持股比例降至4.99%,根据公司资产配置需要和市场情况,其在未来12个月内有继续减持所持伊利股份股票的计划。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5G催生射频元件需求 滤波器需求望加速爆发

进入5G世代,基站天线通道数量大幅成长,从现有4G的4、8通道逐步升级为16、32、64,及 128 通道。由于每一通道都需要一套完整的射频元件对上、下行信号进行接收与发送,并由相应的滤波器进行信号频率的选择与处理,因此滤波器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根据Yole预估,全球射频元件的市场将从2017年的 150亿美金提升至2023年的350亿美金,其中,滤波器的部份则从80亿美金提升至 225亿美金。滤波器是未来几年是射频前端元件中成长最快的零组件。

机构分析认为,考虑到基站配套厂商提前备货,5G基站滤波器爆发期有望提前到来。3G升级到4G阶段,终端滤波器与换机周期强相关,在5G即将到来出现的换机周期阶段,机构看好新一轮换机潮带来的滤波器行业需求增量。

A股上市公司中,天通股份(600330)生产的压电晶体材料是制造SAW滤波器的核心材料。东山精密(002384)产品线广,涵盖基站天线、滤波器等产品。风华高科(000636)目前陶瓷材料已提升陶瓷介质滤波器性能。

2、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发布渐近

国家发改委牵头制订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规划发布时间渐近。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还未最后通过,部分内容可能涉及更改。

记者获悉,在此长三角示范区内,将有一系列的制度突破,其中包括业界、市场及政府方面都非常关注的税收体制创新。这是继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明确表示将在上海、江苏、浙江交界处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之后,又一重磅消息。

A股上市公司中,上实发展(600748)与青浦发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新朋股份(002328)在上海的办公场所及主要生产厂区在上海市青浦区。

3、等级保护2.0出台在即 网络安全产业增长可期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日前在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透露,等级保护2.0标准有望在4月份出台。

天风证券认为,等级保护2.0标准作为一个普适性的制度,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不再只针对政机关重要部门和央企国企等这些重点企业,所有的网络运营者(所有拥有或管理网络的中国企业)都要落实,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成为未来企业合规运营的必经之路。

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整体IT投入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成熟市场10%左右的水平。工信部此前表示,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5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比国际平均增速高8个百分点,未来在关键基础设施防护和新兴领域都有较大市场空间。

公司方面,美亚柏科(300188)为网络内容安全厂商,在电子数据取证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启明星辰(002439)为网络安全龙头,主营安全网关等产品。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二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较为平淡,美股方面,道指微幅收跌,特斯拉跌近4%,因汽车发生自燃导致,油价则升至六个月高位。

关于大盘,轩辕上周已经分析,3月经济数据公布确认了经济阶段性回暖后,会造成4-5月的货币宽松、全面降准预期落空,这对后续行情是偏空影响。

加上周末机构和媒体对于政治局会议表达的精神进行解读后,会议也强调未来货币政策的宽松从全面化转向结构定向化,造成机构对后续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降。

同时财新发文《高层会议宣告宽松周期结束》,任泽平提出“政策顶”。此前主多板块如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保险银行,以及绩优白马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以及地产股周一遭遇机构大笔卖出。

虽然券商股中信建投逆势拉上,但这类更偏向于前期强势股调整后的短线反抽为主,大盘企稳还是得依靠保险、银行股拉升才行。

——————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港通就要恢复,由于港资对于资金面的预期变化也较为敏感,目前全面降准预期落空转为定向化之后,港资也有跟随流出的预期。

不过,大盘小级别技术指标都已调整到相对低位,加上沪指3190是此前分析过的重要抵抗位,沪指有望在3190附近出现抵抗反弹,但仍需谨慎,如3190一带有效跌破则调整会加大。

目前股指期货继续放开后,从多空持仓来看,昨日下跌后空头并未大幅增仓,所以指数短期下跌后还会有震荡反弹,连续下跌概率不大,不过短期不能快速反弹的话,也会继续调整。

——————

板块方面,昨日午后也分析了,由于全面宽松预期落空后,上午下跌品种都是此前主多的上证50保险、银行白马权重以及地产股吗,,所以指数不会走深V。

午后市场各大板块也如期延续调整,不过近期一直强调关注的5G概念表现抗跌,5G 海底线缆龙头春兴精工继续连板,较多品种仍处于强势整理,主要是被大盘调整拖累被动回落。

中兴通讯等仍在新高附近,午后法尔胜还一度涨停、亚光科技、鸿博股份、新海宜、三维通信、新海宜表现抗跌,抗跌的5G股仍是短期关注方向,不过大盘未止跌之前仍需谨慎。

另外,昨日发酵的海底光缆概念,通光线缆一字板,富通鑫茂冲高回落,法尔胜、特发信息涨停。猪肉和石油板块受涨价预期刺激一度表现,不过持续性存疑。

工业大麻、氢能源板块调整加大,工业大麻福安药业放量跌停,氢燃料电池美锦能源也跌破5日线,这类老热点继续降温。此外少数一带一路、海军70周年表现,不过已经到了事件兑现期。

——————

附0422日周一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养殖、氢燃料电池、石油、5G,整体表现较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