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5.16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通过下调资费价格、免费提速升档等方式,年内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2、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个股现普涨走势,题材股全面开花,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只。沪指涨1.91%,报收2938点;创业板指涨2.28%,报收1528点。北向资金月内首次恢复净买入,今日净流入9.07亿元。

3、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四月份最新宏观数据。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增速为2003年5月来最低,预期增长8.6%。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增长6.5%,前值增长8.5%。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34217亿元,同比增长11.9%。

二、重要新闻精选

1、红星美凯龙获阿里巴巴43亿战略投资

红星美凯龙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2、业内人士:股指期货扩大开放时机趋于成熟

5月16日讯,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股票现货市场对外开放已具有较好基础,股指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多年,建立了有效的监管制度。外资以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方式进入我国股票现货市场已有十余年,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也已可使用股指期货开展套期保值交易,股指期货对外开放的市场基础已较为成熟。此外,境内期货市场的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和PTA期货均已平稳实现对外开放,这些都为股指期货扩大开放奠定了基础。可以说,现阶段扩大股指期货对外开放的时机已经成熟。(经济日报)

3、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启动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将启动面向2035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在中央的领导下,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作出整体部署,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营商环境;目前,相关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4、韩国主动退出,中国主办2023年亚洲杯无悬念

韩国足协昨日已经正式致函亚足联,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这意味着目前申办2023年亚洲杯赛的就只剩下了中国,而中国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赛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5、中国平安:已耗资43亿回购股份 成交均价79.10元

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于5月7日至14日耗资42.96亿元购得0.297%公司股份,成交均价约79.10元/股。

6、港交所回应港版“熔断机制”:目前尚处非常初步阶段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港交所正向业界咨询有关“熔断机制”意见,主要为避免香港沦为“大鳄提款机”,防患于未然!记者向港交所求证,港交所回应称,正与业界探讨各项完善市场微结构的措施,不过目前都处于非常初步阶段。

8、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贾跃亭个人行为不应让上市公司承担

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没有收到贾跃亭任何表态;解铃还须系铃人,公司一直在喊话贾跃亭来解决问题。公司认为此案件不应由乐视网承担相应责任。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国常会推动增强网络基础能力 工业互联网将迎万亿市场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要把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在光纤到户、千兆宽带接入网络、扩容及新建4G基站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目标。会议还要求突出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强工业互联网专线建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 ”,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机构预测,至2023年,我国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将达到2.81万亿元,工业互联网会出现更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A股上市公司中,赛腾股份(603283)与微软、三星等国际龙头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研发项目包括电子产品自动化包装流水线、汽车凸轮传感器组装检测设备等多个领域。弘讯科技(603015)开发的塑机网络管理系统iNet是打造塑料加工行业 “智能工厂”,实现“工业4.0”的核心关键。汉威科技(300007)与阿里巴巴、华为已开展合作,在工业安全等领域均有合作;依靠“传感器 监测终端 数据采集 空间信息技术 云应用”系统,提供集管网GIS、信息采集、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四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上,市场关注较多的一是,欧美股市继续反弹,欧洲汽车股股价,美股特斯拉、福特汽车相继拉升。

关于大盘,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有经济数据公布,4月社消零售总额同比增速7.2%,创2003年5月以来最低,和汽车消费大幅下降有关。

而且零售数据也创了2003年5月以来最低,另外还有金融数据和固定资产投资都不怎么样,基本无较大亮点,但市场并没有大幅调整。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经济较差导致资金仍然会寄希望于后续会出台货币、财政政策的利好刺激,收盘后可以看到统计局说到宏观政策空间仍然较大,将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轩辕周二收评也分析了,大盘各类负面因素正在被逐渐消化,昨日沪指也展开震荡反弹来到2850-2950区间上沿。食品消费、酿酒白马、医疗是机构主要回补方向,商超、食品股表现强势。

不过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磨底阶段,虽然人民币汇率未进一步贬值,但由于部分资金对于形势仍有顾虑,还未积极进场,所以两市也还未大幅放量,并不能说已经磨底结束。

所以沪指短期接近2950区间上沿后,稳健交易者要注意谨慎控制仓位不要继续追高,加仓信号也需等待金融股出现合力放量反弹信号才行,

短线交易者目前也还是当做区间震荡来操作,沪指靠近2850点区间底部考虑低吸为主,靠近2950点且个股积累一定涨幅后可考虑高抛为宜。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光伏、人民币贬值受益、5G,整体表现一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