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耐心,区间震荡勿激进



一、周四板块热点表现

周三港资回流、加上内资机构小幅回补买入消费食品、白马酿酒股以及金融股,带动沪指逐渐反弹来到2850-2950点的区间上沿。

今日人民币汇率略有贬值,造成港资再度净流出29亿,白马、金融略有承压。昨日也分析了资金回补暂时不够积极,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磨底阶段。


午后个股普遍维持震荡,少数大飞机概念股天保基建博云新材等反抽。港资净流出仍维持在29亿左右,未进一步扩大,尾盘多元金融香溢融通等反抽。


二、二线蓝筹轮动反抽,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今日市场没有较大变化,仍然维持在2850-2950磨底区间展开震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人民币汇率破7概率不大,但是人民币今天略有贬值造成港资再度净流出29亿元。



不过市场未大幅调整,主要在于低位资源股钢铁、建材在有色稀土带动下借机反弹支撑指数维持震荡。


在人民币汇率承压、形势未明朗前,资金还未积极进场,市场也未明显放量,沪指震荡反弹来到2950区间上沿后资金观望情绪也再度升温。


三、关于大盘后市


昨日也分析了,由于金融蓝筹还有有效放量止跌,所以市场仍然是区间震荡磨底下的个股短线机会,大盘仍未磨底结束,还是处于从3200点连续下跌后的震荡磨底情绪修复期。

所以稳健交易者仍要保持耐心,注意谨慎控制仓位不要在箱体上沿继续追高加仓,加仓信号也需等待金融股出现合力放量反弹才行。

短线交易者目前也还是当做区间震荡来操作,沪指靠近2850点区间底部考虑逐渐低吸为主,而来到2950点附近且个股积累一定涨幅后可考虑逐渐高抛为宜。

今日机构方面也出现小幅减仓行为,资金从之前抱团高位标的减仓转向阶段性炒作二线蓝筹低位品种轮动反抽。

比如叠加缅甸稀土进口全面封关涨价预期刺激的稀土板块大涨,不过短期仍然不能激进,部分板块内部跟风品种切勿追高。


四、北上资金动向:周四港资净流出29亿。



周四港资净流出29亿,人民币汇率略有贬值。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外资动向,18年底轩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当然很多港资是内资借道香港低吸融资然后假借“港资”之名进入,在19年3月份后,港资开始出现高抛低吸以及频繁卖出流出动作,说明港资已经结束净流入状态锁定了部分利润开始采取高抛低吸策略,操作更加接近游资风格,大盘也结束连续逼空上涨。


五、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从元旦开始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此前经过1-3月份的春季反弹,一些股票表现后已经删除,轩辕会抽空不定期更新删减部分跟踪股票,更新之后会在文章标题告知。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券商股,去年底中线看好春季反弹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开始逢高止盈,3月上旬全部清仓。随后短线仓位3月29日早盘再度买入,4月8日新高后逢高减仓, 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后再次清仓。目前券商股有带动沪指在2850附近企稳以及护盘需求,5月10日午后加税靴子落地下杀时回补买入,可考虑持有为主。

2、烽火通信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二月初在中短期均线缠绕后直接放量上涨突破三角收敛形态确立升势。4月12日回踩60日线30.3的支撑,短线、中线仓位在60日线附近回补后站稳拉升。随后大盘调整,4月23日早盘短线减仓。4月29日跌破30元中线支撑后,中线底仓也清仓离场。5月10日午后加税靴子落地下杀时回补买入,可考虑继续持有。

3、恒邦股份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2月份已经走出一波连续上涨,进入三月份横盘震荡后,中短线仓位陆续止盈。3月29日股价回踩年线支撑,中线、短线回补买入,4月10日涨停,4月11日冲高后短线逢高减仓。4月30日回踩60日支撑9.6元站稳,5月6日早盘冲高短线卖出,5月8日逆势高开后短线回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考虑继续持有。但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4、飞科电器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小家电龙头,上市3年调整到历史低位区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行业知名品牌,受益于消费升级。此前股价突破41元的底部震荡区间,且放量冲击年线46元附近压力位后回调。4月23日受一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影响和大盘调整带动继续下跌,加上外资持有飞科较多,近期人民币贬值外资流出影响。5月10日午后加税靴子落地下杀时回补买入,再度回补可考虑继续持有。

5、三全食品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和销售,食品工业化龙头,受益于目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刺激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股价此前突破大级别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以及8元短期压力位后回调,5月8日早盘逆势翻红后回补买入,连续上涨后5月16日开始出现短线冲高乏力迹象,目前可考虑继续持有。

6、中交地产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重庆小盘地产股,央企背景,目前市值40亿左右,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管理层进取心强,未来业绩可期。4月1日时股价处于近年历史低位区域。4月1日加入后已经连续上涨接近50%幅度,短线4月11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等待回调,但中线底仓继续持有。近期受大盘下跌拖累跌破20日线支撑,5月10日午后加税靴子落地下杀时回补买入,可考虑继续持有。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