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5.22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周二、沪深两市集体走高,指数呈单边上行态势,沪指重返2900点,稀土永磁概念股再掀涨停潮,两市成交额仍不足5000亿。沪指收涨1.23%,报收2905点;创业板指涨1.66%,报收1493点。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7亿元。

2、美股收高道指涨近200点,科技股领涨。美联储明日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二、重要新闻精选

1、央行定向降准:5月15日、6月17日、7月15日三次到位

央行昨日正式印发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农村信用社档次至8%,5月15日、6月17日、7月15日分三次调整到位。

2、险资权益投资上限提至40%?保险机构:有必要有可能

近期有消息称,“银保监会正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多位险企人士表示,目前许多保险机构权益投资已经逼近30%上限,险资增持A股是必然趋势。预计提高到40%是第一步目标。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40%,可能给A股带来近万亿的增量资金。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工信部表示5G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相关公司有望大幅受益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21日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协作,助力5G的成功商用,主要做三个方面:一是要加强5G建设的政策保障,支持相关运营企业开展网络建设,鼓励各地出台站址规划等政策保障。二是营造5G应用发展的良好环境,支持产业界举办应用征集大赛。三是继续推动5G增强技术的成熟,在加快5G产业链成熟的基础之上,支持开展5G的增强技术的研发试验,为后续5G的发展打好基础。相关发言人同时表示,在产业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为给建国70周年献礼,中国移动拟在国庆前完成40个城市的5G试商用。3月份完成规划建设清单确定,4月启动配套勘查和改造,6月前完成主设备的集采,8月份完成5G基站开通。

A股上市公司中,长盈精密(300115)参股公司苏州宜确已完成5G Sub-6GHz频段PA,LNA,SW及Filter的实验室开发验证,预计5G Sub-6GHz RF FEM产品将于2020年正式推出。新易盛(300502)公司现已拥有丰富的5G系列产品(涵盖前传、中传、回传),在客户拓展及产能方面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已有部分5G产品开始实现出货,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三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上,市场关注较多的一是欧美股市全线反弹,道指涨近200点,纳指涨超1%。科技股苹果、英特尔反弹。芯片股走高,美联储明日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二是昨日央行官方微博再度宣布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其实主要就是用来维稳人民币汇率,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在6.93附近,未进一步扩大贬值。

三是央行进行定向降准,将于5月15日、6月17日、7月15日三次到位,这不是新消息,这是5月6日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的落地时间表,释放资金大约2800亿,短期影响并不大。

——————

关于大盘,轩辕近期多次分析市场核心矛盾还未发生较大变化,所以沪指仍在2850-2950区间范围里运行,大盘磨底仍未结束。

昨日港资净流出34亿,但大盘仍然小幅收涨,主要原因在于内资机构少量回补金融权重,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银行、券商股缩量拉抬支撑了大盘。

但金融股目前还未企稳,因为并未出现合力放量反弹信号,说明市场短期仍会震荡回落出现反复。

由于目前局势还未明朗,机构回补还是非常谨慎,场内资金还多以做T策略为主。所以沪指目前回拉接近区间上沿后注意不要继续盲目追高。

短线交易者还是当做2850-2950区间震荡行情参与,沪指越靠近区间上沿后且个股积累一定涨幅后要考虑高抛为宜。今日金融股不出现合力放量反弹的话,大盘就还有回落震荡需求。

操作上仍要保持耐心不要激进,目前还未磨底结束。稳健交易者在局势未进一步明朗以及金融股未出现合力放量反弹信号前可考虑继续防守。

——————

板块热点方面,近期稀土板块是市场最热品种,主要原因还是最开始说过的缅甸封关涨价预期 反制手段刺激以及昨日高层考察稀土企业金力永磁的消息刺激。

叠加昨天部分游资借助点火港股市场的垃圾仙股中国稀土,利用少量资金发挥杠杆效应,再度点燃午后稀土板块的炒作热情。

虽然稀土是近期少有的持续性表现的板块,但金力永磁北方稀土英洛华这类第一梯队品种操作难度较大,且跟风品种也即将迎来调整。

游资除了进攻稀土板块外,周一沪指回踩2850点后率先进攻的5G老龙头东方通信也继续连板,带动东信和平宜通世纪等5G股拉升。

前期老热点昨日被资金继续挖掘,5G东方通信反抽后,创投股老龙头市北高新、OLED老龙头领益智造等相继模仿跟随反抽,不过跟风品种持续性不会太好,不要盲目参与。

另外华为概念 国产操作系统概念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国产替代系统的浙大网新湘邮科技浪潮软件表现,但短期还是以炒作消息刺激为主,国产替代还需时间发展。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稀土永磁、华为概念股,整体表现有所回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