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仍在 磨底,耐心等待企稳





一、周四板块热点表现

早盘两市开盘调整,由于人民币汇率开盘后快速贬值,港资开盘后便大幅净流出达27亿,造成保险、酿酒等白马股调整,上证50权重走低,农业股也出现下跌。

受利好刺激的科技股展开分化,5G吴通控股东方通信杀跌,软件股中国软件冲高回落,芯片股康强电子润欣科技表现。稀土龙头英洛华高开超预期涨停带动金力永磁跟涨。

临近午盘,方正证券长城证券等券商股相继护盘,带动沪指小幅回拉,前期热点创投老龙头市北高新也模仿近期东方通信反抽涨停带动创投股表现。

午后券商股冲高回落调整,山煤国际带动煤炭股反抽。尾盘创业板指跌破半年线支撑,高位抱团的酿酒股调整加大,5G、人造肉等各类题材扩大跌幅,港资净流出加大至39亿。



二、港股科技股重挫,热点继续退潮

受今日港股开盘跳空低开以及开盘后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影响,港资开盘就快速流出造成上证50、白马酿酒板块调整,且午后人民币继续小幅贬值,港资全天净流出39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分析过高位抱团品种如酿酒板块今日继续出现资金流出,这类机构抱团品种的调整反而有利于资金出来后回补其他板块,使得市场距离企稳也就更近一步。

今日题材也继续退潮,人造肉、农业、5G、软件均迎来调整,仅少数龙头还在顽强支撑。此前已经多次分析目前市场量能不断萎缩,弱势环境下不要盲目参与短期热点搏杀。

另外,今日港股恒生指数重挫,跌幅大于A股,且港股科技股调整剧烈。主要因为芯片设计公司ARM暂停与华为及其芯片公司海思的业务往来。

虽然华为做了充分准备,但由于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完全独立于全球的供应链。所以投资者担心其它公司的供应链受到波及影响,港股科技股便大幅调整。

接下来是华为产业链压力最大的时候,只要能顶得住,未来发展空间就会很大。


三、关于大盘后市


沪指今日再度来到此前一再分析的2850强力支撑带,随后券商股方正、长城证券护盘。但银行、保险股并未跟随,金融股未合力反弹说明市场还未磨底结束,短期仍需保持耐心等待。

热点方面,此前资金炒作的稀土龙头、自主可控芯片、国产替代系统软件股以及前期老热点反抽如创投继续分化调整,部分资源股如煤炭展开反抽,但在大盘未企稳前难以持续。

近期市场受局势变化影响继续调整,虽然沪指回补下方缺口概率不大,在区间下沿2850点一带有强力支撑,但两市继续缩量,金融股也未给出企稳信号,短线机会仍较为鸡肋。

目前仍然维持短期谨慎防守,短中期震荡回升的看法。稳健交易者在局势未进一步明朗以及金融股未出现合力放量反弹前还是考虑继续耐心防守为主,不要激进抄底。


四、近期大事件动向及相关机会


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已有券商进行准备从券商人士处了解,自5月11日起每周六,上交所都会组织各市场参与主体进行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预计6-7月科创板将推出。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四港资净流出39亿



周四港资净流出39亿,人民币汇率仍在承压。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外资动向,18年底轩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当然很多港资是内资借道香港低吸融资然后假借“港资”之名进入,在19年3月份后,港资开始出现高抛低吸以及频繁卖出流出动作,说明港资已经结束净流入状态锁定了部分利润开始采取高抛低吸策略,操作更加接近游资风格,大盘也结束连续逼空上涨。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从元旦开始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此前经过1-3月份的春季反弹,一些股票表现后已经删除,轩辕会抽空不定期更新删减部分跟踪股票,更新之后会在文章标题告知。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券商股,去年底中线看好春季反弹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开始逢高止盈,3月上旬全部清仓。随后短线仓位3月29日早盘再度买入,4月8日新高后逢高减仓, 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后再次清仓。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17日低开止盈离场,5月20日开盘逆势拉升再度回补,券商在沪指2850附近有护盘和反抽抵抗需求,目前考虑继续持有。

2、烽火通信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二月初在中短期均线缠绕后直接放量上涨突破三角收敛形态确立升势。4月12日回踩60日线30.3的支撑,短线、中线仓位在60日线附近回补后站稳拉升。随后大盘调整,4月23日早盘短线减仓。4月29日跌破30元中线支撑后,中线底仓也清仓离场。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17日冲高止盈离场,目前围绕26.6震荡,短期观望等待大盘磨底结束。

3、恒邦股份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2月份已经走出一波连续上涨,进入三月份横盘震荡后,中短线仓位陆续止盈。3月29日股价回踩年线支撑,中线、短线回补买入,4月10日涨停,4月11日冲高后短线逢高减仓。4月30日回踩60日支撑9.6元站稳,5月6日早盘冲高短线卖出,5月8日逆势高开后短线回补,5月20日低开破五日线离场继续观望。但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4、飞科电器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小家电龙头,上市3年调整到历史低位区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行业知名品牌,受益于消费升级。此前股价突破41元的底部震荡区间,且放量冲击年线46元附近压力位后回调。4月23日受一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影响和大盘调整带动继续下跌,加上外资持有飞科较多,近期人民币贬值外资流出影响。5月10日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可考虑继续持有。

5、三全食品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和销售,食品工业化龙头,受益于目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刺激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股价此前突破大级别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以及8元短期压力位后回调,5月8日早盘逆势翻红后回补买入,连续上涨后5月16日开始出现冲高乏力,5月20日早盘短线减仓,目前属于强势调整,中线底仓仍可考虑继续持有。

6、中交地产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重庆小盘地产股,央企背景,目前市值40亿左右,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管理层进取心强,未来业绩可期。4月1日时股价处于近年历史低位区域。4月1日加入后已经连续上涨接近50%幅度,短线4月11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等待回调,但中线底仓继续持有。近期已经靠近60日支撑,5月10日午后回补买入,目前回踩年线支撑,中线可考虑继续持有。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