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6.12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周二,指数单边上行,题材全面开花,两市下跌个股仅40余只,涨停个股近120只(非ST),连板个股达到27只。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券商、稀土永磁、水泥板块涨幅均超过6%。沪指收涨2.58%,报收2925点;创业板指涨3.91%,报收1487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9.45亿元,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入,六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244.50亿元。

2、昨日晚间欧股普涨,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跌,终结此前的五日连涨,美股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跌超25%。

二、重要新闻精选

1、三部委将赴多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开展调研。

2、上交所发声评华泰GDR获批:沪伦通迈出实质性一步

上交所评华泰证券发行GDR获批: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接下来,会有更多A股公司登陆伦敦市场,也愿伦交所上市公司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3、第二批3家科创板上会企业全部通过

上交所11日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第二批上会企业福光股份,睿创微纳,华兴源创顺利过会;此前,科创板第1次审议会议已通过3家公司上市申请。

4、北向资金连续六日净流入 六月份净流入超240亿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69.45亿,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入,六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244.5亿。昨日,贵州茅台净买入10.87亿元,海螺水泥净买入5.12亿;三一重工净买入2.06亿,五粮液净买入1.91元,万科A净买入1.58亿元。

5、六连板欣天科技:与5G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

六连板欣天科技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预计5G建设要形成市场规模尚需时日,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增长带动有限,目前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公司滚动市盈率为288.25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值。

6、美股冲高回落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跌近25%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盘中纷纷回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跌近25%,摩根大通下调其评级至“中性”;该公司股价过去一个月飙升近6倍,导致做空者损失近4亿美元。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上交所组织开展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在即

上交所发布开展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的通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6月15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此外,上交所11日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福光股份,睿创微纳,华兴源创3家企业均获审核通过。

随着科创板完成相关基金成立和头批上会企业,科创板在规则、系统、投资者和标的方面都基本做好了准备,落地之日渐行渐近,将成为近期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催化剂。

公司方面,张江高科(600895)拟5亿元参与南北科创走廊建设,4亿元参投浦东科技创投基金,旗下浩成创投参股安翰科技。电广传媒(000917)旗下达晨投资的项目目前有7家公司申报科创板。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三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较为平淡,值得注意的一是欧股普涨,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跌,终结此前的五日连涨,美股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跌超25%。

此前已经分析,虽然降息预期刺激美股反弹,但也坐实了经济基本面衰退,所以美股近期连续反弹后不排除再度出现调整。另外美股人造肉大跌会对A股相关人造肉概念股造成利空影响。

——————

关于大盘,昨日两市放量上涨,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提振市场的利好消息较多,市场信心在逐渐恢复,但大盘还未转势。

刺激昨日市场放量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其中“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突破了此前专项债使用范围限制,反应了稳增长意愿,从而刺激基建板块超跌反抽。

二是昨日早评已经分析银行开始通过优先股方式大额融资补充资本金,这不会抽血二级市场,而且为后面释放贷款投放流动性提供了空间,是偏利好影响。

三是央行对中小银行提供信用增进,上周末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中小银行同业业务稳定工作,然后央行开始行动,之前一再强调压制市场的中小银行流动性影响正被逐渐消化。

加上美股近期连续反弹、港股上涨、港资持续买入、科创板临近,以及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终于迎来反弹,港资全天净流入73亿,沪指也再度重回2850-2950强支撑震荡磨底区间。

——————

板块方面,昨日机构回补方向主要集中在人气权重券商以及上证50权重,还有消息刺激频繁的有色稀土方向。另外消息利好的基建、人造肉、创投等前期热点轮动表现,但这类难以持续。

从昨日反弹表现对比此前5月10日的反弹可以看出,这次量能相比更小,且板块方面仅券商和有色稀土板块的量价表现突出,所以目前看后市反弹空间还是难以突破区间上沿。

虽然内资机构开始回补,但还不够坚定。且关于基建利好,六部门在答记者问里面提到,严禁利用专项债券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政策层层放大杠杆,这打消了市场后续的狂热预期。

所以大盘目前只是短线反弹重回之前的2850-2950箱体震荡区间,而并不是开启一轮反弹上行趋势。

券商后续仍需补量才有望带动沪指突破区间上沿,但目前看难度很大,期指多头也并未加开多单看好短线持续反弹。

轩辕在5月初就一直分析,沪指2850强支撑带附近心态上不用悲观,目前沪指已经依托2850支撑点位带展开三次筑底反弹,市场信心在逐渐恢复。

但总体来看,沪指2850-2950区间震荡磨底的僵持局面有望持续到6月下旬才会有较大改观, 所以目前市场仍当做此前的箱体震荡来应对为宜。

沪指愈发靠近2950箱体上沿且个股未能继续放量表现的考虑高抛为宜,稳健型股友继续保持耐心不要激进追高买入。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基建、稀土、次新券商,整体表现一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