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再创新低,静待消息落地



一、周二板块热点表现


周二早盘两市流动性极差,市场出现快速波动。少数青蒿素概念股昆药集团、誉衡药业南卫股份以及吉林高速受消息刺激拉升,券商股开盘则转向调整。

随后保险股、酿酒股带动指数回拉,但并不是主动进攻,资金还是高抛低吸为主。目前银行、保险、酿酒板块指数都来到前期阻力位附近,但缺乏量能突破。

由于两市连续缩量,少数游资转向炒作小盘次新股,中简科技上机数控涨停。但近期次新如福蓉科技三角防务都是涨停后跌停,持续性差,热点仍然处于低迷退潮期。

午后游资炒作前期妖股如5G东方通信反抽,券商则回落带动沪指翻绿,随着尾盘港股回升,港资净流入加大至19亿,上证50权重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跟随港股上涨。


二、连续两日缩量,市场仍处于情绪退潮期


今日市场未有较大变化,在周一市场极度缩量后,今日资金延续观望态势,热点表现较为清淡。

沪指目前仍然处于2850-2950磨底区间,大盘本周开始连续缩量的原因之前已经分析,由于本周会迎来多个重磅事件落地,资金会非常谨慎。


目前美股反弹上涨已经充分反映了对降息的预期,即使接下来真的如期降息,对全球市场也难以产生较大的刺激上涨作用。

所以综合来看,还未出现能够驱动大盘转势的因素,市场仍处于缩量磨底环境。叠加市场处于情绪退潮期,战略上依然不宜激进,保持耐心,大的机会仍需要等待。


三、关于大盘后市


昨日已经分析周一大盘依靠上周二领涨反弹的券商股支撑,但仅仅还只是维护盘面并未放量攻击,保险、银行都还未主动发力跟涨。

创业板芯片、软件昨日调整后,今日猪肉股正邦科技温氏股份带动中小创指数反抽,但猪肉股持续性不会太好,中小创反弹也难以持续。

今日港股虽然出现缩量反弹,但A股并未跟涨,足以显示出当前内资机构以及游资信心羸弱不敢出手,市场仍未脱离下跌中继的风险。



虽然港资继续买入,但机构整体也只是抱团少数上证50核心权重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以及贵州茅台,但这类核心权重上方都面临箱体压力位压制。

且目前缺乏量能支撑突破,所以即使突破也大概率是出现假突破后展开回调。



在目前连续缩量后,市场流动性风险较为突出,赚钱效应极为低迷。稳健型股友继续耐心防守等待回调后的机会,待金融股出现合力放量止跌信号再做操作。

否则仅依靠金融股当中的单一板块拉升,短时间内市场仍然难以摆脱一日游以及缩量磨底的弱势局面。


四、近期大事件动向及相关机会



6月13日科创板已正式开板,预计7中旬开始交易。中报披露期是7月1日-8月30日,需要注意部分数据不好的如家电、汽车企业业绩下降风险。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二港资净流入18亿



周二港资继续净流入18亿。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外资动向,18年底轩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1-3月春季反弹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当然很多港资是内资借道香港低吸融资然后假借“港资”之名进入,在19年3月份后,港资开始出现高抛低吸以及频繁卖出流出动作,说明港资已经结束净流入状态锁定了部分利润开始采取高抛低吸策略,操作更加接近游资风格,大盘也结束连续逼空上涨。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从元旦开始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此前经过1-3月份的春季反弹,一些股票表现后已经删除,轩辕会抽空不定期更新删减部分跟踪股票,更新之后会在文章标题告知。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券商股,去年底中线看好春季反弹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开始逢高止盈,3月上旬全部清仓。随后短线仓位3月29日早盘再度买入,4月8日新高后逢高减仓, 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后再次清仓。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17日低开止盈离场,5月20日开盘逆势拉升再度回补,5月29日低开卖出后观望,目前继续观望等待。

2、烽火通信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2月26日止盈。4月12日回踩60日线30.3的支撑,在60日线附近回补买入。随后大盘调整,4月23日卖出。4月29日跌破30元中线支撑后,中线底仓也清仓。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17日冲高止盈离场,目前围绕26.6震荡,短期观望等待大盘磨底结束。

3、恒邦股份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黄金板块,避险概念,此前2月份已经走出一波连续上涨,三月份横盘震荡后,中短线仓位止盈。3月29日股价回踩年线支撑回补买入,4月11日冲高后卖出。5月8日逆势高开后回补,5月20日低开破五日线离场观望,5月31日高开信号出现后配合金价上涨回补买入,目前考虑继续持有,但6月17日开始要警惕回调展开。但此板块主要是避险概念,不宜重仓。

4、飞科电器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小家电龙头,上市3年调整到历史低位区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行业知名品牌,受益于消费升级。4月23日公司受一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大盘调整、人民币贬值外资卖出造成其下跌。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29日低开卖出,目前观望等待大盘调整结束。

5、三全食品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和销售,食品工业化龙头,受益于目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刺激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股价此前突破大级别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以及8元短期压力位后回调,5月8日早盘逆势翻红后回补买入,连续上涨后5月16日开始出现冲高乏力,5月20日早盘短线减仓,中线底仓考虑继续持有,6月11日短线仓再度回补买入,目前继续持有。

6、中交地产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重庆小盘地产股,央企背景,目前市值40亿左右,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管理层进取心强,未来业绩可期。4月1日时股价处于近年历史低位区域。4月1日加入股池后连续上涨接近50%幅度,短线4月11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5月10日午后回补买入,6月5日受南京部分区域限购放松刺激涨停,6月6日早盘短线仓位高抛做T,目前回踩年线支撑观望等待企稳,中线底仓可考虑继续持有。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