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大盘高开,区间上沿仍难突破






一、周三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今日券商股大幅高开,早评也分析了昨日央行证监会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对券商、银行构成利好刺激。

但沪指开盘冲高直接来到2953点沪指强压力位,随后便开始回落。少数5G概念股如中富通、电竞妖股电魂网络以及半导体个股反抽表现。

但金融股如券商等出现明显机构高抛动作,随后便带动指数回落。短期热点题材也无主线方向,所以上午涨停家数仅66家与昨日市场的热情并不匹配。


二、周三轩辕午评

今日市场相比前几日的极度缩量有所好转,上午主板放量达1458亿,但主要集中在前一小时,而后一个小时交易日市场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未能持续放量。

今日量能相比上周二反弹的量能稍有放大,但资金仍未战略性的回补买入,仅仅是因为利好刺激情绪回暖,所以大盘高开遇阻后维持震荡,但情绪逐步降温后有望回到震荡调整节奏。

早评也已经分析,虽然昨晚利好较多,但还不足以刺激大盘开启一波上涨趋势。沪指区间上沿2950点仍有强压,仓位低的股友完全不用担心踏空。

因为昨日晚间出现的局势变化没有很强的指向性意义,此前分析过到6月下旬G20峰会前后才会有进展出来,这是一个长期且会反复的过程,目前实质上还是僵持状态。

二是关于欧洲央行行长按时降息,之前也说过其实美股近期的反弹已经反映了对降息的预期,即使接下来真的如期降息,对全球市场也难以产生持续上涨的刺激作用。

三是关于央行、证监会开会继续稳定市场的措施,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这个措施也只是对冲之前一再强调的中小银行流动性收紧问题。

沪指今日高开直接来到2950点强压下方一步到位,随后遇阻回落。虽然港资在人民币升值影响下继续净流入48亿,但机构整体战略性持续买入的信心仍旧不足。

且昨日也分析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这类上证50金融领涨股来到压力位试图突破,今日上攻待情绪冷静后大概率走出假突破后回调,早盘机构也在明显借利好逢高择机减仓。

虽然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情绪有所回暖,但市场预期仍然混乱。策略上注意还是保持耐心不要追涨,部分高开未能持续放量走高的个股考虑逢高减仓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