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6.21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昨天,沪深两市单边走强,三大股指盘中均涨超2%,沪指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盘面上权重股爆发,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大幅拉升,环保、白酒等也不断冲高。券商、环保和保险等涨幅居前,仅农业和稀土永磁板块逆市下跌。沪指收涨2.38%,报收2987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报收1498点。

2、欧美股市双双收涨,美股三大股指收涨近1%,标普500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国际金价收创近三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盘中创近六年新高。美油收涨逾5%,创今年以来最大涨幅。

二、重要新闻精选

1、重磅!证监会拟取消创业板不能借壳限制

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主要包括,一是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二是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三是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等。

2、上交所:督促安翰科技等公司积极回应媒体关切的问题

20日晚间,针对科创板企业媒体质疑,上交所再度发声,本所审核机构关注到有媒体对安翰科技等在审公司质疑性报道,目前相关企的审核问询正在进行中。上交所再次明确,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中,发行上市审核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全面公开审核问询及回复,让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和发行上市审核接受广泛的市场监督和舆论监督。

3、央行调查:准备买房的人减少 买股票的人增加

央行6月20日发布2019年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对比上一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居民比例增至28.2%,一季度比例为25.8%。但计划下个季度出手买房居民占比为21.0%,较一季度21.5%出现下滑!而计划投资中选择股票的人有所增加,居民占比由一季度的17.2%,增至17.9%。

4、中国平安:20日再度回购300股 为本月第三次回购

中国平安20日再度回购300股,耗资25188元,为本月第三次回购。中国平安6月18日首次回购350万股A股股份,耗资2.82亿元;6月19日回购A股股份1300万股,耗资10.91亿元。

三、板块题材消息面

1、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力度大大超出预期 市场前景广阔

住建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要求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另外,国常会近日审议通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

机构分析,系列垃圾分类政策表明政府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此次《通知》将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之高、推广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对于垃圾分类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细分来看,环卫清运设备方面,垃圾分类全国推广后可贡献近30%的收入弹性;厨余垃圾处理方面,按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56%估算,全国推广后有望新增约3800亿的投资市场空间。

相关概念股包含华宏科技中再资环瀚蓝环境龙马环卫上海环境盛运环保兴源环境永清环保维尔利等环保股。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五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有重磅消息出台,市场热情高涨,值得关注消息一是,欧美股市双双收涨,美股三大股指收涨近1%,标普500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另外,国际金价收创近三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盘中创近六年新高。美油收涨逾5%,创今年以来最大涨幅,油气概念股今日有望受到刺激表现。

二是市场最为关注的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创业板不能借壳限制,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关于这个规则变更,现在虽然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未修改,但正式修改只是时间问题。后续放开重组将提升创业板质量,带动创业板整体估值上升,同时对券商构成利好。

此消息短期会激发游资炒作创业板小市值壳股的极大热情,但通读全文后要知道,这和之前14年创业板的并购重组牛市并不能相提并论,有严格限制,但足以刺激中小创短线反弹。

昨晚资金都从创业板总市值排名在找20亿市值左右及以下的个股,但很多小市值个股多是垃圾股,虽然短期会被游资炒作,但炒作过后免不了一地鸡毛的局面,所以注意甄别基本面情况。

三是人民币大涨至6.86,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升值叠加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会刺激港资今日继续流入,短期市场氛围会继续缓和回暖。

——————

关于大盘,昨日市场虽然大涨,但仓位低的投资者不用担心踏空,要知道市场开始一轮趋势性上涨行情是不可能踏空的,比如此前预判的年初春季大反弹行情,持续时间都以月为单位。

目前大盘仍未转势,沪指上方3000点是强压力位,加上局势变化并未明朗,还需等待后续G20会议前后的情况确认。不过由于短期较多利好出台,市场情绪非常高涨,短期炒作将会延续。

目前资金主攻方向在于以下三个方向,一是金融股券商、保险以及上证50权重如酿酒等板块,昨日的拟放开创业板重组利好券商板块,但这类大权重难以一直拉大阳线上攻。

所以短期追高开新仓仍需谨慎,前期买入的目前还是持有为主,同时观察这类品种在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后,如能维持强势整理才可考虑继续加仓参与情绪博弈。

二是由于昨日创业板重组修改征求意见的出台,今日市场热点有望转向创业板小市值以及题材股,也就是权重搭台后,题材股今日唱戏。

但今天创业板的很多小市值壳公司应该买不到,因为本身盘小低价游资会顶一字板,待后面分化换手的时候才是接力点。

三是题材股方面,昨日重点强调的垃圾分类概念延续强势,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新题材,二是推进力度较大,短期有望持续表现。

相关概念股包含华宏科技中再资环瀚蓝环境龙马环卫上海环境盛运环保兴源环境永清环保维尔利等环保股。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垃圾分类、大金融分类,整体表现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