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高走,下跌中继风险释放



一、周一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一两市低开,尽管美股上周五继续新高,但是港股跳空低开带动A股调整,港资开盘大幅净流出,酿酒板块跌幅居前,主要原因在于贵州茅台半年报业绩并未超预期。

沪指开盘一度下探至2886点,随后港股回拉翻红带动A股翻红,券商股国海证券领涨。东方财富受业绩超预期刺激上涨带动互联网金融恒生电子同花顺跟涨。

同时部分科技股业绩增长较好 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即将公布,网达软件等软件股带动创业板拉升。次新 业绩预增的卓胜微涨停,资金仍围绕消息驱动以及业绩预增股炒作。



二、周一轩辕午评


今日市场走出低开高走,沪指开盘一度下探,主要原因受港股开盘低开杀跌,港资从此前主线酿酒板块大幅净流出影响。



同时周末央行关于货币政策的回应也打消了上周五买入资金对于期望出台放水利好的预期,资金开盘也明显流出。

加上今日开盘后发布上半年以及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二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共同导致市场开盘出现此前分析的下跌中继走势。



但沪指早盘一度下探至2886点,靠近2850-2950磨底区间下沿后,加上港股出现积极回拉,央行开展MLF操作2,000亿后,部分资金便调仓回补抄底,导致券商股带动沪指回拉翻红。



短期而言,早盘沪指低开高走,小幅放量打破从上周二持续至今弱势横盘区间,技术面短期下跌中继风险已经释放解除,市场虽然并不会连续大涨,但短期活跃度会有所提升。

板块方面,机构抱团品种酿酒出现筹码松动,资金少量调仓业绩较好的科技股,比如业绩预增的华宇软件等,叠加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即将公布刺激,网达软件等软件股扩散走强。

另外业绩大增或超预期的东方财富、次新芯片股卓胜微也是资金做多的典型方面,工程机械板块个股相继出现业绩增长,盾安环境徐工机械三一重工等近期也表现突出。

相比上周极为恶劣的短线生态,本周市场赚钱效应会有所回升,但难度依旧很大,策略上可考虑谨慎轻仓参与部分业绩预增主线叠加有消息刺激的相关品种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