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横盘,A股延续震荡




一、周二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二开盘港股回落未继续上攻,所以沪指跟随震荡,市场陷入迷茫状态。开盘近端次新卓胜微中国卫通中信出版以及消息刺激的健康中国概念信隆健康泰合健康等表现。

黄磷价格上涨刺激的澄星股份六连板打开连板股高度。5G吴通控股等借机反抽,但未有板块效应。有色罗平锌电、钢铁韶钢松山等资源股盘中借机反抽轮动支撑指数。

泸州老窖伊利股份等酿酒白马股调整加大,这类核心资产在业绩未能超预期的质疑下出现资金减仓。在华为智慧屏8月发布刺激下,OLED星星科技香山股份京东方A走强。


二、周二轩辕午评


昨日已经分析目前沪指主要是跟随港股波动,同时受港资流动影响较大,早盘港股基本横盘,港资仅净流入6亿,所以沪指也跟随窄幅震荡表现。



关于周一早上公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昨晚不少自媒体分析说经济见底,还有券商分析师说超预期利好的,但轩辕早评强调了这些错误看法基本可以忽略。

一是因为消费数据好转依靠的汽车国5打折促销,其可持续性存疑。而且在7月第一周的乘联会全国乘用车零售日均销量已经明显转负,销售下滑已经开始。

二是在中小银行持续去杠杆的背景下,后续居民收入和信贷有望继续下滑,若没有刺激政策出台,消费数据可能会再度走低拖累GDP数据。所以市场信心仍旧不稳,资金整体迷茫。

——————

板块方面,今日市场延续昨日科技股风向扩散炒作OLED概念股,星星科技华映科技香山股份京东方A大涨,催化则是收评大事件里提到的8月华为发布智慧屏的预期刺激。



另外资金围绕近端次新如业绩预增的卓胜微以及中国卫通中信出版炒作,主要还是因为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无持续性赚钱效应,参与难度依旧很大,资金便继续博弈人气次新股。

——————

关于大盘,今日早评分析了沪指周一虽然低开高走,但市场仍属于未大幅放量的弱反抽,且沪指处于关键趋势线支撑位附近,目前主要受港股上涨带动反抽。



叠加下周科创板开板分流资金在即,仍然不容过于乐观。短期港股如不能继续上涨带动,沪指周一弱反抽震荡几日后仍会再度下探,短期注意高度关注港股表现。

早盘盘中也点评了今日沪指将跟随港股维持缩量窄幅盘整走势,全天预计还是在2920-2950之间震荡,上方2950-2970点仍有强压,全天大概率震荡之后小阴小阳线收官。

策略上,激进型股友考虑谨慎轻仓把握中报业绩预增叠加消息刺激的科技股短线机会,稳健型股友可继续休息观望等待沪指放量站稳趋势支撑线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