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资大幅流入,权重护航科创开板




一、周五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五受A50和港股恒指上涨带动,券商拉升护盘带动沪指开盘走高,沪指重回从上周二延续至今的2910-2950点弱势盘整区间运行,港资开盘便净流入27亿。

受金价上涨刺激,黄金股恒邦股份等高开。券商股涨幅居前,但早评强调过主要是护盘为主。受利好刺激,燃料电池概念雪人股份涨停。不过市场人气一般,上午两市仅涨停24家。

由于保利地产半年报净利同比增59%,地产股涨幅居前,资金炒作业绩增长。临近午盘,港股拉升后开始高位横盘,沪指也维持横盘,港资上午净流入54亿。


二、周五轩辕午评


今日早评分析了,市场存在拉升券商护航下周科创板开板的可能,加上开盘A50和港股恒指高开高走,沪指早盘便回到2910-2950点30分钟级别盘整区间运行。



今日开盘后盘中也分析了,预计大盘全天分时以红盘震荡拉抬为主,但沪指上方2950点仍有强压还难以突破,收盘预计红盘报收。上午沪指在2940遇阻,随后跟随港股高位震荡。



板块方面,港资近期已经持续净流入多日,今日上午净流入54亿创出新高,券商作为护盘人气权重以及下周科创板开板受益的板块开盘率先受到资金买入。



地产股也涨幅居前,主要是昨日保利地产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59%,加上地产股相比机构抱团的消费食品股而言,虽然没有较好的成长性,但估值相对较低,所以资金暂时调仓买入。

此外,则是金价突破刺激的有色黄金股涨幅居前,仅银泰资源继续新高。深圳国改深物业A深中华A等邻近午盘反抽表现,但国改这类热点基本都是一日游为主。

关于大盘,由于下周一市场将面临科创板开板分流资金,首批25家发行370亿,由于新股上市后资金炒作会非常激烈,换手率较高,届时会造成明显的资金分流影响。

沪指今日虽然权重护盘沪指在2910-2950盘整区间回拉,但预计下周仍会有回调,多数股友可继续休息或逢高高抛等待科创板落地后的低吸机会,短线在沪指未放量突破2950点之前不用急于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