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摩擦升温,耐心等待局势缓和




一、周二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二沪指跳空低开直接跌破2806年线,昨晚欧美股市下挫,亚太股市全线低开。港股开盘再创近期新低,不过人民币汇率开盘有所升值,港资上午净流出14亿。

科创板上午逆势上涨,贸易摩擦刺激的稀土金力永磁、农业股万向德农以及黄金股仍然是资金避险抱团的方向,军工股相对抗跌,安达维尔涨停,但权重仍然弱势。

临近午盘,沪指跌破2850支撑后围绕2750点弱势震荡,护盘力量开始拉升券商股抵抗,长城证券领涨,但市场并未有跟风动作,反应仍然缺乏信心,港股午盘则探底回升。


二、周二轩辕午评


今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击破年线以及2800点关口,港股方面叠加受动荡影响直接逼近年初低点,相对A股更为弱势,不过临近午盘开始出现探底回升动作。



今日市场下跌主要原因在于摩擦升温,上周五美方预中方9月1日加shui,昨日晚间中方开始反制,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给美方施压造成美股大幅下跌。






早评分析了,美国对农产品采购很在意,因为这关于到他大选的票选支持率,目前中方直接暂停新的农产品采购进行试压,且美股重挫,注意接下来美方是否因此释放缓和信号。

昨日中方反制后,摩擦升温刺激资金避险卖出。欧美股市重挫后,港股、A股也全面杀跌。全球股市都未能幸免下跌。

技术上看,沪指跌破持续三个月的2850-2950横整区间后,短期2750点一带有支撑,今日护盘力量已经开始出手依托2750点拉升券商股进行抵抗,但市场跟风不强。

目前重点还是关注消息面影响,因为市场主要受摩擦升温压制。在中方进行反制 美股重挫后,注意关注美方态度是否缓和,这是能刺激大盘展开反抽的因素之一。

板块方面,资金仍然抱团摩擦升温刺激的农业种业、稀土、黄金等防御性板块,市场早盘出现放量恐慌盘宣泄,恐慌情绪释放后,护盘力量开始行动,大盘开始围绕2750点震荡。

在美方释放缓和信号前资金仍难以放心进场做多反抽,短期市场仍会受到消息面严重干扰,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