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8.7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受美股下跌影响,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3%,沪指失守2800点回补下方缺口,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相对抗跌。全天,沪指收跌1.56%,报收2777点;创业板指跌1.53%,报收1507点。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29.79亿元。

2、美股周二反抽,部分挽回了昨日暴跌造成的损失。道指涨1.21%,标普500涨1.3%,纳指涨1.39%。布油跌1.4%创近7个月新低。

二、重要新闻精选

1、上海临港新片区方案出炉 放开房产限购

6日收盘后,国务院发布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赋予新片区更大的自主发展、自主改革和自主创新管理权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授权新片区管理机构自主开展贴近市场的创新业务。上海市副市长透露: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放开房产限购政策;由以家庭为单位的限购,转为以个人名下房产数量限购。购房资格由5年社保要求转为3年社保要求。

2、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 不受外围影响

8月6日晚间,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专访时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这一决定不受近期外围扰动影响。魏震介绍,根据此前MSCI设定计划,A股扩容在年内三步走:2019年5月从5%提高至10%,2019年8月提高至15%(8月8日早晨将宣布的扩容),2019年11月从15%提高至20%。

3、第二批科创板新股来了,柏楚电子等2只周四上市

本周将迎来两只科创板新股上市。8月6日,上交所公告,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均于8月8日上市。此前两家公司均已完成发行工作,目前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为25只,上述两只新股上市后将增至27只。

4、万达信息:获中国人寿再度举牌 持股达10%

万达信息6日晚间公告,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0117%;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持有10.0259%公司股份。

5、央行证监会:扩大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

近日,证监会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银行范围。允许更多银行机构根据自身需要在交易所市场参与债券投资,有利于扩大银行投资债券范围,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利于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促进金融市场稳定。

三、板块题材消息精选

1、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方案落地 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片区总体方案于8月6日公开发布。《总体方案》明确,新片区参照经济特区管理。要建立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在适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开放创新措施的基础上,支持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分析认为,上海自贸区作为我国自贸区“雁形阵”中的“领头雁”,在过去6年建设中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经验。此次上海自贸试验区增设新片区相较于2014至2015年的扩围意义更为深远,改革开放的力度再上一个台阶,是承担新任务、建设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升级之举。区域内相关公司也将受益于新一轮改革开放所释放的红利,如东方创业(600278)、上海临港(600848)、上港集团(600018)、上海雅仕(603329)、外高桥(600648)等。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三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上,市场最为关注的一是美股未继续下跌,道指涨1.21%,上涨收复前一日一半跌幅,美股反抽有助于A股跟随反抽,但不要指望指数会直接见底,后续仍会有回踩反复。




二是昨日收盘后国务院发布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昨日早评板块消息已经提到盘后将举行发布会,尾盘上海本地股如外高桥拉升,不过提前埋伏资金很多,公布后就不要盲目追涨了。

三是8月6日晚间,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专访时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这一决定不受外围扰动影响。也就是8月27日尾盘会有大概100-200亿的被动资金配置A股。

四是本周两只科创板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均于8月8日上市,由于科创板新股目前还不多,最新一批上市后大概率仍会被炒作,但游资已经陆续从第一批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当中撤出。

——————

盘面上看,周二两市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击破年线以及2800点关口,港股方面叠加受动荡影响直接逼近年初低点,表现比A股更为弱势,不过午盘港股已经开始探底回升。



周二市场下跌在于摩擦升温刺激资金避险卖出,上周五美方威胁9月1日加shui,周一中方开始反制,暂停美国农产品采购给美方施压造成美股下跌,周二美方再从操纵汇率继续施压中方。

而美国总统对农产品采购很在意,因为这关于到他后续能否连任的票选支持率,周二中方已经暂停新的农产品采购进行施压,且美股近期重挫,注意接下来美方是否因此释放缓和信号。

——————

单技术上看,沪指跌破持续三个月的2850-2950横整区间后,周二分析了沪指2750点一带有支撑,护盘力量便依托2750点拉升券商股进行抵抗,昨日美股反抽有助于A股今日继续抵抗。

目前关注焦点还是消息面,因为摩擦升温后全球宏观消息面恶劣,在中方进行反制 美股重挫后,美方是否释放缓和信号,这才是能吸引资金回流做多的因素,而不是依靠护盘。

由于加shui威胁要到9月1日才会落地,在美方释放缓和信号前资金仍难以放心进场做多反抽,短期市场仍会受到消息面严重干扰,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

此外,周二央行出手稳汇率,央行宣布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目前汇率有所升值未进一步扩大贬值,短期外资流出压力减小。

——————

板块方面,周二科创板放量杀跌,上周五强调了部分游资开始撤退,科创板也出现冲高放量回落,周一科创板缩量冲高诱多后,周二直接新高反杀,部分资金会逐渐回流主板、中小创。



目前游资仍然抱团摩擦升温刺激的农业、稀土、黄金进行防御。此前强调的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科技股华为5G如沪电股份光弘科技智动力贝通信等也在表现。

机构周二继续抱团酿酒股,五粮液等拉升,但这类消费股估值偏高分歧加大,需谨防补跌风险。另外今年受70周年国庆刺激的军工股也相对抗跌,安达维尔华讯方舟中船防务等拉升。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华为概念、次新 ,整体表现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