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低开高走,利好刺激大盘反抽




一、周四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四两市高开,昨晚美股低开高走未继续下跌,同时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也就是券商从证金融资借钱的成本下降,对券商构成利好,券商便带动指数高开。

由于沪指从此前单边下跌转向震荡,场内避险情绪缓和,此前资金避险防御的稀土、黄金、种业板块分化回落。受两船停牌重组刺激,军工股江龙船艇中船科技中国应急拉升。

由于美股暂时未继续下跌,机构回补酿酒如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受科创板新股晶晨股份上市大涨带动,芯片股如射频前端的卓胜微上涨。午盘港股回落,银行股拉升稳盘。


二、周四轩辕午评


今日早盘市场出现温和反抽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昨日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反应出高层开始出政策维稳,一定程度缓和了市场悲观预期。

昨日不少分析将此政策解读为重大利好,但早评分析了这不构成重大利好,因为当前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局势能否缓和,所以券商仅小幅高开。



另外,由于美股昨日低开高走未继续下跌,所以港股今日开盘冲高,沪指也在此前分析的2750-2800区间展开温和反抽,港资也从净流出转为净流入17亿。



但目前费率下调的利好刺激以及美股暂未下跌还并不足以刺激资金积极回流持续做多大盘,今日沪指有望维持高位红盘震荡,不会出现单边大涨大跌,沪指上方2820点有强压。

沪指短期只是连续下跌后依托2750支撑展开温和抵抗修复性反抽,后续仍会有回落调整和反复震荡,且加税威胁要到9月1日才会落地,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

此前也分析了焦点还是在于消息面,目前宏观消息面恶劣,在中方进行反制 美股重挫后,美方是否释放缓和信号,这才是能吸引资金回流持续做多大盘出现中期反弹的主要因素。



热点题材方面,受中国船舶停牌重大资产重组以及此前提到的国庆阅兵事件刺激,船舶军工股江龙船艇中船科技中国应急等开始活跃,在十一国庆前军工有望反复活跃。

近期金价受避险和降息驱动创出新高,由于今日大盘反抽,避险情绪有所缓和,黄金股未继续上涨,资金便炒作低位的黄金饰品股如潮宏基老凤祥豫园股份周大生的反抽补涨。

上证50相关的金融权重银行以及消费酿酒股受到早盘部分机构回补买入,但目前指数还未企稳,相关权重仍会反复承压。偏防御性的黄金、军工以及科创板带动的科技股相对更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