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大盘反抽,短期仍会震荡反复




一、周四板块热点表现

周四两市高开,昨晚美股低开高走未继续下跌,同时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也就是券商从证金融资借钱的成本下降,对券商构成利好,券商便带动指数高开。

由于沪指从此前单边下跌转向震荡,场内避险情绪缓和,此前资金避险防御的稀土、黄金、种业板块分化回落。受两船停牌重组刺激,军工股江龙船艇中船科技中国应急拉升。

由于美股暂时未继续下跌,机构回补酿酒如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受科创板新股晶晨股份上市大涨带动,芯片股如射频前端的卓胜微上涨。午后投资机构回补金融股银行,保险。

午后芯片、元器件涨幅扩大,长电科技华天科技走高,PCB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涨幅扩大,尾盘ETC概念股万集科技金溢科技表现,科创板则出现跳水。


二、美股暂未继续下跌,利好刺激大盘反抽


今日市场出现温和反抽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昨日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反应出高层开始出政策维稳,一定程度缓和了市场悲观预期。

昨晚不少分析将此政策解读为重大利好,但早评分析了这不构成重大利好,因为当前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局势能否缓和,所以券商仅小幅高开后全天回落,短线仍然不能追涨。



另外,由于美股低开高走未继续下跌,港股今日便开盘冲高,不过表现弱于沪指,沪指按此前分析仍在2750-2800区间展开抵抗反抽,港资也从净流出转为净流入30亿。



但目前费率下调的利好刺激以及美股暂未下跌还并不足以刺激资金积极回流持续做多大盘反转,今日沪指走势也和早盘分析一致在2750-2800震荡,并未越过上方2800压力位。


三、关于大盘后市


沪指今日借助利好刺激在连续下跌后依托2750支撑展开温和修复性反抽,投资机构全天回补买入金融权重如银行、保险试图依托2750点支撑来暂时稳住大盘。

沪指短期有望继续依托2750点展开抵抗,不过后续仍会有回落调整和反复震荡,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大盘还未完全企稳。

此前也分析了焦点还是在于消息面,目前宏观消息面恶劣,在中方进行反制 美股重挫后,美方是否释放缓和信号,这才是能吸引资金回流持续做多大盘出现强势反弹的主要因素。



热点题材方面,受中国船舶停牌重大资产重组以及此前提到的国庆阅兵事件刺激,船舶军工股江龙船艇中船科技中国应急等开始活跃,在十一国庆前军工有望反复活跃。

近期金价受避险和降息驱动创出新高,由于今日大盘反抽,避险情绪有所缓和,黄金股未继续上涨,资金便炒作低位的黄金饰品股如潮宏基老凤祥豫园股份周大生的反抽补涨。

上证50相关的金融权重银行以及消费酿酒股受到机构回补买入,但目前指数还未企稳,相关权重仍会反复承压。偏防御性的黄金、军工以及科创板带动的科技股相对更强。

由于8月9日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召开,华为5G概念、芯片股仍在活跃,科创板晶晨股份大涨,芯片、元器件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回拉,PCB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继续走高。

四、投资大事件时间表及相关机会(注意事件炒作一般都会提前兑现)


1、7月1日-8月30日,中报披露期,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机会,警惕业绩暴雷股风险。

2、华为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华为或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5G、华为概念股有同益股份同兴达光弘科技硕贝德润和软件汇顶科技楚天高速网达软件。华为智慧屏将于9月发布,相关OLED概念股有京东方A香山股份瑞丰光电

3、MSCI将于8月7日宣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根据此前方案,MSCI届时将会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也就是8月27日当天尾盘会有大概100-200亿的被动资金配置。部分资金届时会提前埋伏,博弈被动资金买入。

4、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十月一日是70周年国庆,市场预期十一有庆祝活动会刺激军工股,相关军工股有中直股份航发控制航发科技江龙船艇威海广泰安达维尔中船科技


五、北上资金动向:周四港资净流入29.7亿



周四港资净流入29.7亿。轩辕18年底就高度关注外资动向,18年底轩辕分析了中-美向好发展,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吸引沪港通流入后。19年开始港资便连续净流入,显示看涨人民币资产。外资是今年1-3月春季反弹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当然很多港资是内资借道香港低息融资环境然后假借“港资”之名进入内地市场,在19年3月份后,港资开始出现高抛低吸以及频繁卖出动作,说明港资已经结束净流入状态锁定了部分利润开始采取高抛低吸策略,操作更加接近游资风格,大盘也结束连续逼空上涨。


六、中线股票池跟踪记录


轩辕从元旦开始筛选了一些中线股票,每天会在收评文章中跟踪点评,一起交流探讨。此前经过1-3月份的春季反弹,一些股票表现后已经删除,轩辕会抽空不定期更新删减部分跟踪股票,更新之后会在文章标题告知。

中线股票池如下:

1、方正证券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券商股,去年底中线看好春季反弹且持有券商股。方正证券从沪指2440探底回升第一波反弹就接近40%涨幅。随着券商月报业绩好转、外接交易系统放开,各种业务松绑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券商股从年初一路上涨。此前进入三月份后券商股中线仓位逢高止盈,3月上旬全部清仓。随后短线仓位3月29日再度买入,4月8日新高后逢高减仓, 4月11日跌破五日线后清仓止盈。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买入,5月17日低开止盈离场,5月20日开盘逆势拉升买入,5月29日低开卖出。7月19日开盘少量买入博弈券商护盘以及周一科创板开板,7月22日开盘未能高开卖出离场,目前继续观望。

2、烽火通信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5G传输设备主力供应商,2月26日止盈。4月12日回踩60日线支撑后买入。随后大盘调整,4月23日卖出。4月29日跌破30元中线支撑,中线底仓清仓。5月10日午后沪指下杀2850时买入,5月17日冲高止盈离场。6月27日高开后回补买入博弈局势缓和,7月8日跌破支撑卖出,7月24日开盘轻仓买入,短线继续持有。

3、恒邦股份19年1月1日开始跟踪。黄金板块,受益美元指数下行,避险防御刺激。2月份连续上涨,3月8日跌破五日线中短线仓位止盈。3月29日股价回踩年线买入,4月11日冲高后止盈。5月8日逆势高开买入,5月20日低开破五日线止盈。5月31日高开配合金价上涨买入,6月26日放出历史天量逼近新高后大幅减仓止盈,6月27日冲高继续减仓,7月9日跌破五日线后全部清仓止盈。8月5日开盘前人民币汇率快速破7,开盘轻仓买入,目前继续持有。

4、飞科电器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小家电龙头,上市3年调整到历史低位区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行业知名品牌,受益于消费升级。4月23日公司受一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大盘调整、人民币贬值外资卖出造成其下跌。5月10日午后加税靴子落地后沪指下杀2850时回补买入,5月29日低开卖出,目前还是观望等待36元附近企稳。

5、三全食品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和销售,食品工业化龙头,受益于目前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刺激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股价此前突破大级别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以及8元短期压力位后回调,5月8日早盘逆势翻红后回补买入,连续上涨后5月16日开始出现冲高乏力,5月20日早盘短线止盈,中线底仓考虑继续持有。6月11日短线仓再度回补买入,7月4日早盘机构放量减仓后跟随卖出。7月19日开盘出现机构连续买入盘口,随后跟随买入,目前继续持有。

6、中交地产19年4月1日加入跟踪。重庆小盘央企地产股,目前市值40亿左右,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管理层进取心强,未来业绩可期。4月1日时股价处于近年历史低位区域。4月1日加入股池后连续上涨接近50%,短线4月11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5月10日午后回补买入,6月5日受南京部分区域限购放松刺激涨停,6月6日早盘短线仓位高抛止盈。7月2日下午回补买入,7月8日跌破半年线支撑卖出,目前受地产政策收紧影响下跌,继续观望等待企稳。

注意:以上标的仅作为轩辕系列文章分析研判市场热点的跟踪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凡照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