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遇阻回落,继续休息观望




一、周五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受昨晚美股反弹带动,沪指今日高开直接来到2800-2820压力位遇阻,保险、券商开盘便相继回落,金融股未能放量走高,说明市场信心仍然不足,资金并未积极回流。

港股也小幅高开后回落翻绿,表现较为弱势。板块方面仅近期催化较多的华为、元器件、半导体板块冲高,景旺电子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相对强势。

随后由于昨日美方禁止采购HW等5家中企公司电信设备,导致市场担忧摩擦升级,中兴通讯等5G概念股便受到资金卖出,加上华为大会今日召开兑现,5G板块午盘大幅调整。


二、周五轩辕午评


今日两市高开后遇阻回落调整,和之前预期基本一致。此前分析了周三晚间证金下调费率的利好以及美股反弹还并不足以刺激资金积极回流持续做多大盘强势反弹 。

且技术上看,沪指2800点是短线反弹压力位,沪指借昨日美股反弹高开后就直接来到压力位附近,早盘也分析了金融股未能放量走高,市场信心不足,随后指数便展开回调。

早评分析了需警惕今日5G冲高回落,5G早盘也走出冲高回落杀跌,一方面是因为资金一直炒作的事件驱动也就是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召开,而召开后预期差就已经利好兑现。



二是因为美方禁止采购HW等5家中企公司电信设备,造成市场再度担忧摩擦升级,早盘中兴通信一度跌停加剧了5G概念股调整幅度。



而受市场担忧摩擦继续升温影响,资金再度抱团受益摩擦升级的防御性板块,种业股万向德农、稀土金力永磁、黄金股恒邦股份以及昨日补涨的黄金饰品股如老凤祥便相继拉升。



总的来说,市场仍按此前分析的节奏在展开,沪指前几日虽然借助证金下调费率的利好以及美股反弹刺激依托2750点支撑展开温和修复性反抽,但这类利好并不能解决核心问题。

市场的核心矛盾焦点还是在于局势消息面,目前美方仍未释放缓和信号,且将5家企业列入禁止采购名单,所以资金再度选择避险卖出,场外资金也未能回流做多大盘反弹。

短线沪指有望继续在2750-2800点弱势震荡,由于加税威胁要到9月1日才会落地,局势问题仍会反复影响大盘,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耐心等待局势明朗缓和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