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频发维稳大盘,短期延续震荡



一、周一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继续在2750-2800震荡,周末由于证监会表示将出台融资融券实施细则扩大两融标的同时取消130%平仓线,刺激券商股高开,华创阳安领涨。

港股开盘小幅冲高回落,贵州茅台营销方案落地后,周末各大券商上调其目标价刺激股价再度重回千元大关。ETC金溢科技继续新高,PCB深南电路沪电股份仍然强势。

临近午盘,地产股保利地产等反抽支撑指数,有色、稀土板块调整。元器件涨幅扩大,广东骏亚卓胜微相继涨停,汇顶科技顺络电子弘信电子歌尔股份涨幅扩大。


二、周一轩辕午评

周一早盘沪指还是按此前分析在2750-2800点之间展开震荡,主要原因早评已经分析,周末证监会表示,将两融标的股权数量扩容,同时平仓线130%统一限制取消。

周末不少分析将此条解读为重大利好以及支持刺激杠杆资金加仓A股,这是不客观的。虽然两融标的扩大对于新纳入的个股一定程度可能会扩大成交量。

但该措施更主要是为了在目前沪指跌破2800点后,监管考虑到去年底下跌后出现过的股权质押风险,所以取消平仓线,更多还是出于维稳市场的考虑。

而从上周的下调费率到周末对两融标的扩容,取消担保比例,这一系列政策维稳措施都反应出监管对沪指2750点政策底的呵护,周末各大券商首席观点也一致性看多后市行情。

不过今日沪指也还是在2750-2800区间震荡,因为局势方面虽然周末美国总统施压美联储希望降息来刺激美股上涨,但在双方局势方面未出现缓和表态,所以仍要继续观望。

虽然沪指2800点以下从中长线估值角度来看基本就是底部区域,但由于促发市场持续上涨的核心焦点还是在于局势出现缓和才行,所以资金短期还不会积极回流做多。

短线沪指有望继续在2750-2800点震荡调整,由于加税威胁要到9月1日才会落地,局势变化仍会扰动大盘,稳健型股友还是继续休息观望,耐心等待局势缓和资金回流后的机会。



板块方面,早盘券商主要还是受利好刺激高开,但持续性不会太好。酿酒板块主要还是受茅台大涨带动,机构还是继续抱团业绩确定性,不过资金分歧较大,酿酒板块分化严重。

受益5G建设受益的半导体、元器件表现突出,世运电路广东骏亚涨停,PCB沪电股份深南电路汇顶科技顺络电子卓胜微等走高。

华为鸿蒙系统发布刺激泰晶科技中石科技也相继涨停,当前弱势震荡背景下,受益5G建设推进业绩受益以及华为等消息刺激的科技股表现仍然相对突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