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局势缓和大盘高开,资金仍未积极回




一、周三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三两市高开,沪指高开直接回补上方2820缺口来到阻力位。

由于局势缓和,黄金恒邦股份、稀土金力永磁、农业万向德农这类摩擦升级防御板块调整。元器件、半导体科技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碳元科技长信科技蓝思科技相继涨停。

机构再度抱团白酒股,贵州茅台创出新高,泸州老窖五粮液跟涨。午盘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核心权重回落,PCB沪电股份跳水带动高位元器件科技股出现筹码松动。

二、周三轩辕午评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主要原因在于昨日晚间消息面上,中美双方牵头人再度通话,中方就美国9月1日加shui,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昨日晚间局势缓和后美股大涨收复前一日跌幅,沪指今日也高开来到2820压力位附近遇阻回落震荡,而港股方面则高开低走表现更为弱势。

此前分析过从上周的下调费率到周末对两融扩容取消担保,这一系列政策都反应出监管对沪指2750点政策底的呵护。且从中长线估值来看,沪指2800点以下基本就是底部区域。

盘面上看,早盘市场高开后,上证50核心资产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并未走强且出现回落,仍然是近期强势的元器件、半导体科技股以及白酒股贵州茅台延续强者恒强表现。



说明虽然有政策呵护以及局势缓和,但资金未能恢复信心积极回流,多数还是选择逢高减仓,且高位的华为5G股如PCB沪电股份午盘也出现筹码松动,科技股短期回调风险加大。



另外消息面上,上午公布了2019年7月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无论从供给侧的生产来看,还是从需求侧的投资和消费增速来看,七月的数据都出现明显回落。



重要分项包括以下这些:

1)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4.8%,预期5.8%,前值6.3%;

2)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预期8.6%,前值9.8%;

3)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7%,预期5.8%,前值5.8%;

这说明此前6月的改善只是短期刺激后的暂时好转,经济基本面仍在继续下行。加上高层对房地产的调控态度,使得货币政策不会用全面宽松的方法来刺激经济和股市。

这也是虽然目前局势暂时有所缓和,但机构对于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还是制约其短期积极回流市场做多,所以市场整体弱势震荡的环境还未有明显改善。

短期而言,沪指在2820点一带短线压力位遇阻后,主板量能快速萎缩,短期指数有望逐渐震荡回落回补早盘缺口,稳健投资者短线还是不要追高,继续等待回调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