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8.15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7月有一些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了波动,这个波动在月度之间是比较常见的。7月份消费增速回落主要是受汽车销售回落影响。1-7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长10.6%,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目前房地产投资保持平稳态势。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二、重要新闻精选

1、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美股大跌3%

美债收益率曲线又出现倒挂,周三美股盘前,关键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从历史上看,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利差倒挂更具预警意义——在过去40年里,在每次衰退之前,两者都会出现倒挂,无一例外。受此影响,昨晚欧美股市集体下挫。


2、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108万

中国结算公布7月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截至7月末,投资者数量为1.55亿,同比增长9.64%。

3、海天味业:上半年净利27.5亿元 同比增22%

海天味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0亿,同比增长16.51%;净利润27.50亿,同比增长22.34%。每股收益1.02元!公司三大核心产品,酱油、酱、蚝油均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其中酱油收入增长13.61%,蚝油增长21.13%,酱增长7.48%。


三、板块题材消息精选


1、水电发电量延续较快增长 高股息优势受青睐

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3.0%,其中水电同比增长10.7%。另据三峡集团网站消息,集团近日召开月度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今年前7个月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投资、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增长,在高基数前提下实现了保增长。

机构认为,近期全球量宽预期升温,优质大水电资产的“类债属性”较强,利率下行周期内估值有望持续提升。今年或为厄尔尼诺衰减年,长江流域来水有望较好。根据最新股价和2018年度分红测算,长江电力(600900)、川投能源(600674)、华能水电(600025)的股息率均在3%以上。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四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上,市场最为关注的是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每当长期的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的时候,就说明市场认为经济要衰退了。

从历史上看,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利差倒挂更具预警意义,在过去40年里,在每次衰退之前,两者都会出现倒挂,无一例外。

受此影响,昨晚欧美股市和A50齐跌,原油走弱、黄金再度走高,今日沪指有望跟随调整。此前也分析过大盘仍未企稳,且从统计和技术面来看,沪指会再次下探考验此前的长下引线。




——————


但盘面上看,周三早盘高开后,上证50核心资产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并未走强且出现回落,仅近期强势的元器件、半导体科技股以及白酒股贵州茅台延续强者恒强表现。

这说明虽然局势缓和,但未有新资金有信心回流做多,多数还是选择抱团强势股以及逢高减仓,高位的华为5G股如PCB沪电股份也出现筹码松动,元器件等科技股短期回调风险加大。

——————

无论从供给侧的生产来看,还是从需求侧的投资和消费增速来看,七月的数据都出现明显回落。



重要分项包括以下这些:

1)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4.8%,预期5.8%,前值6.3%;

2)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预期8.6%,前值9.8%;

3)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7%,预期5.8%,前值5.8%;

这说明此前6月的数据改善只是短期刺激后的暂时好转,经济仍在继续下行。加上对房地产的调控态度,使得不会用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那么股市就难以受益。

结合其中官方提到的“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来看,后续货币政策刺激调节的可能性仍然不大,下半年大概率靠财政政策发力,所以在政策发力前沪指弱势格局还难以转变。

短期而言,除了我们7月数据回落外,昨晚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德债所有收益率曲线倒挂,皆反应了全球经济衰退概率全面上升,这也是目前压制市场的原因之一。

周三也分析了沪指在2820点一带短线压力位如期遇阻后,主板量能快速萎缩,沪指有望向下回补缺口再次考验2750点支撑,稳健投资者还是继续休息观望等待调整结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