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轩辕早评:8.16重大消息及盘前简评

一、宏观大新闻动向

1、周四,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涨超1%,沪指重返2800点上方,医药、电信运营和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有色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2、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年期MLF、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3.30%、2.55%,持平上次。

3、美股道指标普小幅收涨,墨西哥央行降息25个基点。

二、重要新闻精选


1、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977亿元 同比增长68%

中国平安15日晚间披露,上半年净利润976.8亿,同比增长68.1%;归属股东净利润976.76亿,同比增长68.1%;基本每股收益5.48元,公司2019年中期拟每股派现人民币0.75元(含税)。

2、京汉股份:控股股东倡议员工增持 保底8%收益

京汉股份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京汉控股、实控人田汉倡议公告,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京汉股份股票。同时承诺:在8月19日至9月2日期间完成净买入京汉股份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员工,因增持收益不足8%的,倡议人将以自有资金予以全额补偿。

3、苏宁易购:拟以10亿-20亿元回购股份

苏宁易购公告,公司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1.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本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4、任泽平解读7月经济金融数据:该降息了!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事实已经十分清楚,经济金融数据全面持续回落,物价通缩,该降息了!这是常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降息潮、730政治局会议宣告货币政策重回宽松,且汇率破“7”、核心CPI保持稳定、PPI负增长通缩,表明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时机已经到来。

三、板块题材消息精选

1、华为首款5G手机预约量突破100万台 产业链有望受益

据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披露,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目前唯一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华为Mate 20 X (5G) 预约量突破100万(台),并将于今天10点正式发售。

此外,据techgarageblog消息,华为Mate 30系列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随后会在上海在举行该机型的国内发布会,慕尼黑也是华为Mate 9和Mate 10发布的地方。据悉,华为Mate 30系列发布日期有望提前到9月19日(26日推出国行版),首发麒麟990处理器(9月6日德国IFA首发),预装EMUI10系统。

公司方面,中科创达(300496)华为仅有的几家专业研发供应商之一,与华为在多个领域均有合作,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是合作关系。弘信电子(300657)系本土FPC领军企业,产品通过显示模组、触控模组及指纹识别模组间接供给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三星等国内外知名电子产品制造商。

(以上板块题材消息面,仅为消息收集,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四、轩辕周五盘前点评(包含重要消息面解读、大盘研判、板块热点、涨停原因):

昨日晚间消息面上,市场关注较多的一是,昨日美股道指标普并未继续下跌且小幅收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跌至1.478%,为3年来最低水平。



二是昨日国务院:美方对中国3000亿加shui 10%,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这则表态主要是针对两周前美方的加shui威胁做出的回应,并不是局势出了新变化。

而选择此时回应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国债利率倒挂后美股重挫,在其盘前发布消息顺势打击,因为美股下跌会给美国总统带来压力,刺激其态度转向缓和。

二是此前分析过,虽然本周二美方释放缓和态度推迟加shui,但据了解,有60%的商品是推迟到12月15日加shui,但仍有40%是9月1日加shui,所以中方做出正常的反制回应。

三是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68%。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达到977亿,这也是上证50核心资产仍然受到机构抱团的原因,其业绩确定性和稳定性远超市场多数公司。

四是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解读7月经济金融数据强调该降息了。轩辕此前分析过高层已经多次强调房住不炒,不会有降息这种全面宽松政策。

而任泽平此时喊降息的意图何在,大家可以思考下他现在年薪千万所任职的恒大是一家地产企业,地产商最希望的就是降息刺激房价大涨以及融资便宜,所以他为何有此番言论就好理解了。

——————

关于大盘,此前已经分析国内7月经济数据回落,说明经济下行压力大。加上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预示美国经济衰退信号,欧美股市也表现恶劣。

周四A股表现却较为亮眼,周四沪指低开来到2750点强支撑一带,随后回拉在2750-2820区间震荡,两市低开高走双双收涨并未和欧美股市一样收出大阴线。

此前分析过,从此前的下调费率到周末对两融扩容取消担保比例,这一系列政策都反应出监管对沪指2750点政策底的呵护,周四保险股也全天稳盘,券商华创阳安护盘表现。

周四市场表现说明在政策呵护下,A股对外围敏感度降低,自身韧性有所增强。毕竟美股在历史高位,而A股在相对低位,且美股重挫会给美国总统压力,更能刺激其态度出现转变缓和。

不过,虽然周四保险股全天稳盘,华为科技股低开高走。但由于机构对于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外围、宏观环境恶劣仍有担忧,短期还不会积极回流市场做多,所以市场并未放量。

今日华为5G科技股有望剧烈分化,大盘也有望震荡回落,沪指短期在2750-2820低位弱势震荡的格局还未打破,稳健型投资者短线继续休息观望等待放量信号出现后再做操作。

——————

附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股原因:主要集中在医药、华为概念,整体表现一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