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反抽,央行投放资金维稳




一、周五上午板块热点表现


周五早盘市场开盘缩量震荡,尽管周四A股低开高走,但增量资金并未积极回流进场,主要还是保险、券商护盘拉升为主,港股开盘小幅调整后展开反抽。

券商、保险、白酒股继续拉抬支撑指数,低位超跌股反抽,反制概念股如稀土银河磁体受消息刺激高开涨停,黄金股高位横盘,少数5G低位股如麦捷科技等反抽。

中报业绩大增的青岛啤酒受涨停带动啤酒股拉升,多元金融民生控股等反抽。早盘冲高的金融券商、保险、酿酒午盘开始有资金做T卖出。养鸡板块民和股份、猪肉股益生股份反抽。



二、周五轩辕午评


今日开盘市场震荡之后小幅冲高,随后回落维持高位震荡,港股方面也出现反抽,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原因在于局势方面未有新的变化,且美股昨日小幅收涨。



早评分析了:美方对中国3000亿jia10%,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这则表态主要是针对两周前美方的加shui威胁做出的回应,并不是局势出了新变化。

而受反制的消息刺激,相关的反制板块如稀土银河磁体、农业万向德农再度拉升,黄金防御性板块仍然是维持高位震荡等待局势变化以及9月降息的刺激。



今日央行继续投资资金稳定市场,8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800亿元。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净投放3170亿元人民币。



此前也分析过,从下调费率到周末对两融扩容取消担保比例,这一系列政策都反应出监管对沪指2750点政策底的呵护。

昨日保险、券商护盘指数低开高走并不跟随美股下跌,市场韧性有所增强,今日央行继续净投放资金是市场延续反抽的原因。

但依靠保险、券商护盘以及央行投放资金来护盘市场,大盘反抽还难以做大。加上近期消息面较为恶劣,指数早盘冲高后便有机构采取日内减仓做T策略来回避周末消息面影响。

短期而言,市场仍未探底结束企稳,但氛围会有好转,午后指数有望震荡后小幅回落,短线操作还是考虑逢回调买入不要追涨,稳健型投资者继续休息观望等待放量后再做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