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宽幅震荡或是常态

本周大盘继续逼空,成功收复3000点,收盘于3039点,涨4.20%,创业板也节节攀升、迭创反弹新高,收盘于2226点,一周大涨7.62%,节后周线三连阳。而且量能快速放大,近三天两市成交均超万亿。节后新冠肺炎蔓延,但股市却量价齐升逼空上行,的确出乎市场意料。下周市场又将如何演绎?

轩辕认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的虽不断升级,但管理层在市场开盘后及时出手护盘,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也避免了一场股灾的发生。同时北向资金疯狂扫货,以及大量投资者宅在家中,股市投资也是他们不错的选择,增量资金的大批涌入是这波逼空行情的主推手。

随着疫情的好转,实体产业的复工,一些短线资金将分批推出市场,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几乎翻倍,一些题材个股更是叠高几翻,在不愁没人追高和抄底的大好时机,主力在获利丰厚后没有理由不顺势派发。因此,轩辕多次提示大家,创业板中期能否再创新高虽不好预期,但短期风险已经来临,尤其是股价已3翻以上,每天换手超20%的牛股,大家千万要小心。

当然,主板在3000点附近盘整也是在合理区间,很多大蓝筹在这波行情之中没有大涨,甚至被错杀。随着A股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快,相比大涨10年的美股,A股总体被低估,外资中线配置优质蓝筹是大势所趋。轩辕认为;2020年,A股的中线机会应该再度回顾蓝筹板块,券商、银行、铁路基建。航空、尤其是有色、石油、煤炭等稀缺资源,有望再起波澜。同时,这次疫情再度提示市场,医药、农业、环保等也是市场可中线投资的方向。

技术面:上证周五在233周线(3066点)附近遇阻回落,这是第三次挑战该线, 能否顺利超越,暂时还不能武断,因周线MACD 暂时没有下穿0轴,反而已经勾头,下周如果有效收复3066点,就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逼空行情。挑战3587点不是梦。但短线最好对2950点附近完成一次回踩清洗获利盘。从分时线看,下周二或有长阴。

综上所述:大盘在周线三连阳后,下周收阴的概率极大,创业板在2200点之上随没有压力盘吗,但已经盆满钵满的中线获利盘,没有理由不落袋为安。当然高位派发不会一蹴而就,高位宽幅震荡或是常态。今年回归蓝筹应该是大方向。下周的回调或是大家调仓的好时机。(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