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狼”或真的要来

正如轩辕在《宽幅震荡或是常态》一文中所料,大盘在连续天量之后将会出现宽幅震荡,今天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大盘大幅低开反弹至3000点附近遇阻后,盘中快速跳水,最低下探2943点后反弹,收盘于3013点,跌0.60%,尤其是创业板下探2171点后反转,午后居然再创2293点的新高,收盘于2287点。涨1.03%,不足两个半小时拉升超百点堪称奇迹,两市成交1453亿,相当于以前几乎3天的成交量。大盘是否化险为夷并重拾升势?

盘面观察:早间口罩防护、医疗、流感概念再度走强,午后,胎压监测、氟概念、通讯设备、仓储物流、5G概念、锂电池、芯片等热点板块再度发力拉升。黄金概念由涨转跌、农业、种子、环保、煤炭、石油等杀跌。盘面跌多涨少,分化严重,有144只个股涨停,1100余只个股飘红,市场在恐慌和忽上忽下中又迷失了方向。盘中的砸盘将很多获利筹码清洗出局。明天市场又将如何演绎?

心理面看:大盘在连续逼空后市场获利盘很多,但大家都是惊弓之鸟,只要一声枪响,就会夺荒而逃,主力也很难高位派发,因此,也不得不再度拉升,当然,明天大盘如果继续拉升,这些恐慌盘又会后悔不已的再度入围。因此,明天大盘有望再度逼空走强,当一次次跳水都能被化解,市场已经放松警惕,才是真正的“狼”来之时。

技术面:今天大盘最低回踩21日线(2946点)和144线(2946点)附近才有效止跌,早间盘中轩辕也多次提示55线(2983点)难以有效支撑,在2950点附近就提示大家短线抄底。但午后的反弹的确超预期。大盘继续处在MACD日线级别的强势金叉之中,但紅柱在缩短,大盘30分级别的顶背离没有缓解,明天的反弹是否加重背离还需观察,但周四尾盘的变脸不得不防。现在看来,306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不小。

创业板今天再度上演了蹦极行情,令市场叹为观止,其虽然又化险为夷,但量能急剧放大,说明高位换手比较充分,后期如果缩量新高就是短线见顶之时。4037点的0.618分位在2494点,市场还是有可能挑战之。

综上所述:今天大盘利用外围市场的大跌在盘中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洗盘和高位换手。明后天有望继续逼空,但已是强弩之末,周末“狼”或真的要来。(轩辕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